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郑州于哥: 尴尬的见义勇为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郑州于哥: 尴尬的见义勇为!

2020-11-30 06:19:01 作者:民间之音 来源:民间之音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尴尬的见义勇为!

  摘自《我的回忆》

  2012年,那时我还跑着出租车,虽然跑出租车比较辛苦 ,但是,那几年在郑州跑出租车活是非常好的,郑州的外来人口多 ,大多居住在都市村庄 ,特别是到夏天的时候 ,活儿显得更突出的好 。

  我和我的对班是半个月一倒班,每天早晚7点交车,跑夜班的司机一般在夜里11点之前都缺活拉,过了11点以后就不能开的车在路上转了,为了节省燃料 ,司机们都会把车停在都市村庄或者夜总会门口等活。

  那天晚上,我跑到夜里11点多的时候 ,拉了一位客人去北大学城中州大学门口,客人下车以后 ,我稍微等了一下,也没有发现有疑似打车的人,就开着车准备回郑州新北站旁边的刘庄村。

  我刚来郑州漂的时候也是住在这个都市村庄,一个不大的村庄竟然住了七八万人 ,人进人出的看似比香港还热闹,是一个典型的不夜村。

  我出租车配置的钢瓶比较小,一般跑到夜里12点之前必须要加气,新北站的北邻正好就是加气站 ,我开着车往回走,也可以顺便加一些气 。

  当我走到郑州花园路贾鲁河桥上的时候,看见桥护栏上坐着一个女孩儿,她背向桥面,面向桥东 ,手上也没有扶着桥栏杆儿 ,看她的坐姿很危险 。我就突然觉得一个女孩子深更半夜的坐到那个地方很不正常,我就把车停在了右边的人行道上 ,下车想去看看怎么回事 ?

  

郑州于哥: 尴尬的见义勇为!

  我快要走到跟前的时候 ,那个女孩儿回头了 ,她问我想干什么?我反问她要干什么?她说不让我管,自己不想活了 !我终于明白了,她可能是因为家庭生气准备跳河了。

  我在附近的刘庄村已经住几年了 ,对这条河比较了解 ,桥下的水并不深 ,但是桥的高度挺高的,她如果跳下去既是淹不死,也会把她摔的躺进医院。

  我告诉女孩儿不要往下跳 ,有什么事情可以告诉我 ,也许我能帮到你。他说用不着我管 ,路上车来车往的都没人问,我干嘛多管闲事 ?我告诉她下边儿的水不深,如果跳下去摔坏进了医院比现在更痛苦,到时候不光你的家人气你,医院里的费用更会让你伤心 。

  我在和她交谈的时候逐渐向她移动,当我说过下边的水不深的时候,她就顺着我的话往桥下去看 ,就在那一刹那 ,我抓住了她的衣领把她拉了下来。我拉住她的时候她喊着“让我跳下去ⅹⅹ会遭老天爷报应的 !”

  我把她一直拉到了我的车旁边 ,问她怎么回事?给她讲了些活着才能让惹她生气的人受报应,跳下去正好上当。在我给她做了一些思想工作以后,她的情绪稳定了下来。她说她的手机没有电话费了,想用我的手机打个电话,我怕她把我的手机一急再摔了 ,就让她把手机号查一下我来打。

  电话好久才拨通 ,接电话的是个男子 ,经确认是女孩儿的哥哥 ,在平顶山市打工 。

  她哥在电话里告诉我,今晚的事不要报警 ,他妹妹还没嫁人 ,怕传出去有影响。其实我报警很容易 ,距离贾鲁河桥南边两百米的地方就是柳林派出所 ,我只要把她送进派出所,我的事就干完了。

  她哥在电话中委托我把女孩送到新乡去 ,并给我一个电话号码,还特别交代了她妹妹有点轻微的智力问题,路上多加注意  ,让我到了新乡打那个电话。

  我告诉他我是跑出租车的,他问我需要多少费用 ?我对他说,这是一个特殊的事情,至于费用到新乡随便给不亏油就行了,就这样我强制把女孩儿拉到车上 ,掉头往新乡方向去。

  在我们走到黄河大桥收费站的时候 ,我突然想起来,万一她在黄河大桥上开车门跳下去怎么办 ?我就索性把车停在路边,告诉她必须系上安全带,扣安全带的时候我没有给她扣上去,是把安全带死死的系在了卡扣上,这样她就没有跳车的机会了。

  在去新乡的路上,女孩儿几次情绪发作想下车 ,我就给她放上音乐,稳定她的情绪。我们好不容易的走到了新乡的北二环,女孩儿告诉我,她家在共产主义大桥旁边的xx庄,她想回家看一下。我们到了村头她家里,家里一个人都没有,她就说去找电话中说那个人 。

  我和对方联系了以后 ,约定好在新乡市新飞(现环宇)立交桥南上桥口见面 ,进行交接 。

  

  到了约定的桥头以后 ,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凌晨2点了,等了大约20分钟,才有两个年轻人叼着香烟去和我们接头。等我确认对方的手机号码以后,就让她把女孩儿带走,女孩儿和其中一个男孩儿见面以后吵了起来 ,女孩恨不得要拼个你死我活的样子 。我感觉他两个可能是一对恋人,也不便在旁边说话 。

  我告诉男孩,我受委托的事儿办完了 ,让他随便给一点油费我就可以回郑州了 。两个男孩一听生气了,说我办好事还收油钱,我本来这事儿都不该管 ,女孩儿的死活与我无关 ,我多管了闲事他们不计较就算了 ,不可能再给我油费。

  女孩儿听他们耍赖气愤的骂了起来 ,拉着他不让走 ,必须支付费用 。我怎么没想到男孩儿的态度会这样 ,我当时就觉得把女孩交给他不安全,万一我走后再出现情况,我肯定还要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 。

  想到了这些利害关系,我就拿出手机报了警,我如果把女孩儿交给警察 ,以下的事与我都没有关系了。

  新乡市的110出警还是挺快的 ,警察到了现场以后 ,我跟警察讲了一下经过 ,其中一位的警察表示对我感谢 ,说我帮助了他们新乡人,不能让我再亏钱 。

  警察告诉两个男孩,必须支付车费,在经过警察的训斥后 ,男孩儿掏出了20块钱 ,说是给我的黄河大桥过路费,再多也没有了 ,还把自己的兜翻了一下 ,我一看,20块钱收了也没有太大的意义,就没有收 。

  我看到这种情况 ,告诉新乡的警察,费用的事就不要提了 ,由于时间关系我要回郑州了,万一回去晚了我还要补贴给我的对班时间 。警察确认了一下男孩子的身份 ,给两个男孩儿都做了记录 ,然后让他们才把女孩儿带走 ,我也开着车一路狂奔赶回郑州。

  时间过去了两天 ,一个电话给我打进了 ,是那位女孩儿的哥哥 ,他说那天的事有点儿对不住我 ,没有处理好,想来郑州表示感谢一下。我告诉他这么远就不要来了 ,事情已经过去了,让他妹妹最好离开那个男孩儿 ,跟着那样的人过不幸福,而且还有潜在的危险 。

  我们挂断了电话以后 ,我的手机上来了一条缴费的信息,是女孩儿的哥哥给我打来的两百元话费 ,这件事儿也就圆满的结束了 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