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晓斋志异 ● 报应 ●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晓斋志异 ● 报应 ●

2020-11-02 06:16:58 来源:全维时空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晓斋志异 ● 报应 ●

  我姥姥家邻居有个出了名的悍妇,是老汪家的二儿媳妇,她骂他家老婆婆那就跟嗑瓜子儿似的,嘎嘣嘎嘣的,骂三个多小时都不歇气儿,也不重样儿,厉害吧。

  老太太的二儿子是个懦夫,不敢违抗媳妇,大儿子也不管老太太。

  有一年快到鬼节,也就是阴历7月11、2的时候,不知道老汪太太又有哪里做的不顺他心了,他就开始坐在院子里开始大骂,骂的老太太那个难听啊,旁边邻居都听不下去了,隔着院墙就喊,老汪家的二儿媳妇,累了就歇歇把。他儿媳妇一听,好像更得意似的,骂得更起劲了,老太太一看,这不是不让人活了么,每天累死累活的给他儿媳妇干活,还要动不动就被骂几个小时,老太太一寻思,就跑到后院喝了药了。

  好在邻居发现的及时,救过来了,老太太从医院回来躺在小破屋里,二儿媳妇又坐在院子里骂开了,骂的大意是老不死的,怎么不直接死过去,还在自家院子里自杀,给他找晦气呢,巴拉巴拉的又难听又气人,老太太在破屋里躺着动不了,又不能顶嘴,可怜的哭啊,二儿媳妇在院子里骂的这个欢啊,不知道什么时候这老太去世了。

  等她二儿子回来去那小破屋一看,他妈都硬了,枕头还是湿的,下身的屎尿都捂在被子里,双眼睁得老大,他儿子哇的一声开始大哭,他媳妇吓了一跳,又开骂,mlgb你嚎啥嚎,那老不死的又跟你说啥了,她拎着笤帚嘎的就要去打她男人,一脚踹开小破屋的门,才发现她男人正抱着浑身臭味已经硬了的老太哭呢,就这样,这个女人也没留点口德,往地上啐了一口,又骂道,死也不挑个地方,要死死外面去啊,还死回来了,不过这次的声音没有往日的大,骂完甩了笤帚嘎的就转身走了,他儿子跟别人借了点钱给可怜的老太火化埋了,他媳妇连发丧都不让,可怜老太辛苦了一辈子,到死都憋憋屈屈的。

  转眼第二年鬼节,路边很多人都在烧纸,这女人也去给自己家先人烧纸,在路边刚点着,一股旋风刮来,那些火苗一下子就烧得很大,烧着的纸跟着旋风旋出了事先画好的圈子,因为火突然烧大的,这女人的眼毛和眉毛都被燎没有了。因为是给自家先人烧纸,他也不好骂人,就搽搽脸,把纸烧完了,回家他就开始发烧了。然后嘟嘟囔囔的说着胡话,她男人急的到处请大夫,圃子里的赤脚医生知道是给那个女人看病,都不太想去,有的说还有急诊叫他去别的大夫那里看看,就推了。终于有一个勉强跟着男人来了,一看那女的鼻歪嘴斜,立马就跟男的说,这我可弄不好,赶紧送医院。

  到了医院,医生也不知道怎么说的,反正是没收留,就又拉回来了。这一折腾,这女的更严重了,不停地抽抽。到了第二天晚上,这女的大叫一声妈呀,然后就翻身起来,抡起巴掌就开始抽自己的嘴巴子,抽一下大喊一声妈,滚下炕,跪着一步一步爬到院子里,左右开弓就像打别人似的卯足劲的甩自己的脸,没一会,那脸就肿的不像样子了。庄稼人,力气大啊,那扇嘴巴子的声音在晚上这个响啊。邻居都出来看啊,有的当场就骂他报应,一定是老太回来了,这扇嘴巴子的声音响了一夜,她男人想拉都拉不住,天刚冒亮,这女人俩腿一蹬,88了,所有的邻居都暗暗叫好,这害人的东西,话说,那也真的是老汪太太回来了么?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