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时光煮酒,细品人生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时光煮酒,细品人生

2020-11-03 05:51:58 作者: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熬过岁月的蒸煮,人生的酒,才能愈酿愈醇。经历时光的发酵,生命的茶,才能愈品愈香,人生和生命的甘甜和余香,总在千回百折、慢慢等待与品味中才更显得回味无穷。

  多少人爱慕青葱年少,翩翩少年,意气风发,如初生牛犊不畏虎。然而少年虽好,少年心性,却终究像是一杯泛着气泡的饮料,激情有余,余韵不足。

  少年心性充满激情活力,却在心浮气躁中,太过自信,不够谦逊,细细品来,总是缺乏一种沉稳和厚重,缺乏一种余韵和回甘。

  

时光煮酒,细品人生

  经历过时光之手的精心调理,往日的酸甜苦辣,坎坷磨难,缘浅情深,都在岁月深处,被酝酿成了一罐泛着琥珀色的醇酒。这样的酒,细细品尝,一杯身轻松,两杯解千愁,三杯心陶醉,倘若能对月而影,则对影成三人,飘飘欲仙,沉醉不知归路。

  再香醇的酒,也需慢慢品酌,才更有韵味。最好畅饮时,能对着十里荷塘,有风吹来淡淡荷香,和着酒香,才更显雅致和诗情画意。最好举杯时,有漫天繁星带来点点灯火,举杯时,才能带走我们心中的丝丝烦恼,带来未来的种种期许。

  生活需要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现实和浸润,可是更需要在淡淡烟火气息中,增添一份难得糊涂的超脱和陶醉,更需要在繁琐人生中,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的智慧和豁达。

  

  回首往昔,我们总在现实的壁垒中,左冲右突,去寻找生命的出口和一方蔚蓝晴空。生命多坎坷,人生多磨难,每个人,都要历经风雨的洗涤,现实的泥淖,才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晴空。

  然而,坎坷虽多,欢乐亦多。当我们念念不忘时,生命必有回响。上帝总是垂青于格外努力的人,总在关上一扇门时,为我们打开一扇窗。

  红尘中,动身跋涉千里,行到水穷处,就是坐看云起时的洒脱和自在。

  人世间,我们追过风,逐过月,当心累了,身体倦了,不妨于世外桃源中,约三五好友,把盏临风,举杯邀月,开怀畅饮,不醉不归。

  

  人间仙境,总在怡然自得的心间,那里有松风明月做陪,虫鸣蛙声演奏,在大自然的天籁之音里,细品慢酌人生的一壶美酒,在细品慢酌中,把生命的千般滋味都一一回味。

  漫漫人生路,我们走过童年的天真,少年的无畏,青年的激情,才更能察觉到杯中的酒愈加香醇,愈加厚重,才更能感悟到生命的意义,愈加明朗愈加清晰。

  醉过方知情浓,爱过方知情重。

  多少斑驳的往事,如溪边流逝水,迢迢远去不复还。多少牵绊的人儿,如簌簌落下的飞花,拉不住那衣袂翩翩的身影,几经挽留也挽留不住,那定格在岁月深处的美好,只能听任她淡了香氛,渺了身影。

  

  只是大浪淘沙,总留下最真的人,时光飞逝,总留下最深的情和谊。我们不须去嗟叹时光的无情和沧桑,不须去苛责远行的人儿,只需铭记岁月馈赠我们的种种美好。

  捡拾起心中的花朵,依然有淡淡的余香缭绕在心头。

  穿过岁月的风烟,我们愈加能辨认出,一路走来,最珍爱我们的人的身影和面容。品尝过时光的醇酒,我们愈加能分辨出,红尘陌上,哪些是我们需要铭记的风景和深情,哪些是我们走走停停,生命该停歇的最美驿站和港湾。

  回眸情深处,一往情深,牵温柔的手,徐徐前行,把烦恼和忧虑尽数驱散。用温暖和深情作伴,一路前行,一路鸟语花香。寻爱路上,不负真心,用醇酒和清茶做陪,幸福触手可及。有爱相伴的路,步步生香,有光照亮的路,步步生辉。

  

  生命总在时光煮酒中,才能品味到香醇和美好,岁月总在细品慢酌中,才能感悟到旖旎和芬芳。

  作者简介:青青子衿,自媒体优质作者,自由撰稿人,喜欢在文字的诗意里营造诗意生活,签约出版有多部作品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