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岁月深处,安之若素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岁月深处,安之若素

2020-12-02 06:05:40 作者: 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岁月深处,安之若素

  有时候简单的也是深刻的,有时候沉默的也是丰富的。安稳温馨的日子,容易产生兴致盎然,安之若素的岁月,容易获得切实见解。

  苏格拉底与学生走到一块麦地边,吩咐只许往前走,只摘一次,摘一个最好最大的麦穗回来,结果很多人两手空空。他对学生们说,“这块麦地里肯定拥有一个最好最大的麦穗,但是你们未必能够碰见它,即使你们碰见了,也未必能做出准确的判断。那是因为最大最好的就是你们刚刚摘下的一个麦穗。”

  

  人生长路漫漫,可想而知,我们丢掉过多少本已属于自己的“麦穗”。

  如果把岁月调到合适的频道,慢下来邂逅茶米油盐,每一种滋味用心感受,则会融化尘劳,忘记忐忑,忘记年龄,忘记悲观,与自己会心一笑。

  如果把岁月调到合适的频道,静下来浸润琴棋书画,每一种韵致安心品味,与年轻心态不见不散,与知足心境彼此共存,懂幸福的密度,懂情怀的维度。

  

  如果把岁月调到和谐的频道,一份韧性,一份感恩,走过一程,放下过往,心灵的成长需要平和稳定的情绪,人生的舞台需要高兴积极的步伐。

  如果把岁月调到和谐的频道,宁可吃亏,宁可踏实,宁可低调,也要走进朋友的心窝里,也要走进诚恳的人生路,也要走进有商有量的好磁场。

  

  如果把岁月调到简单的频道,当意气风发时乐于助人,当满疲惫时逆难而上,人生两笔,一笔面对平常,一笔反弹困境,你若阳光,简单热忱,不顺之路也就百分之十,余下的顺遂会愈来愈多。

  如果把岁月调到简单的频道,室雅何须大,花香不在多。忍耐记心间,烦恼不沾边。习静身方泰,无机心自闲。别让得失匡定乐趣,别让完美限制笑声。

  

  爱默生说,“一张愉悦而又睿智的面孔,便是修养的终极目标,也是成功的明证,因为它象征着自然与智慧已然修成正果。”人生的魅力是部署心里心外的条件,人生的幸福也便是付出自身自心的能量。争取在合适,和谐,简单的时光中,使生命之光通透明亮。岁月深处,做一个安之若素的人,人海茫茫,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。

  -作者-

  蝶儿,作品有诗歌,散文,精悍短文等,散见各平台,专心写美文,多以励志,明智,意境悠远为主题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