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独处,是一种境界(经典!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独处,是一种境界(经典!)

2020-12-02 06:11:09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一个人的清欢,胜过无数喧嚣的无聊,远离了热闹,才看得见自己的诗和远方。

  独处,是在内心修篱种菊,万水千山都能坦荡而过,世事繁华都能放下从容。

  “人闲桂花落,夜静春山空。月出惊山鸟,时鸣春涧中。”静谧的美更显得青山空灵,悠闲自在,美妙怡人。

  人只有在独处时,才能享受到那份宁静,寻得一个人的清欢。

  有的人,身处闹市被人群包围,却内心一片孤独;有的人,远离人群一个人独处,却感觉生活非常的快乐。

  独处,并不是寂寞;狂欢,并不是合群;正所谓,独处是一个人的清欢,合群是一群人的孤独。

  在这闹腾的世间,让心寻得一块静地,安放心灵。

  

独处,是一种境界(经典!)

  靠谁,都不如靠自己

  好人生都是自己走出来的,没钱,慢慢积赚;没房,慢慢打拼;累了痛了,咬咬牙扛下去。

  自己的路,只能靠自己走,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,希望有多大,失望就有多大。谁都不会对你的人生负责,关键的时候,可以拉你上来,也可以推你下去;正在拉你一把的人,也可以把手一松;帮你是情分,不帮你也是本分。

  人这一辈子,靠谁都不安全,只有靠自己心里才踏实。

  人生在世,谁都不易,所谓的出息,都是在苦痛中熬出来的;所谓的辉煌人生,都是拼出来的,该吃的苦,一点都不会少。一个人经过千锤百炼,无依无靠的日子,慢慢的才会变强。真正的强者,足以抗下所有的事情。

  生活告诉我们,酸甜苦辣的滋味,才是人生;靠自己努力,才是城墙堡垒。

  不管你认识谁,都不如认识自己,不管你依靠谁,都不如依靠自己,当你习惯了独来独往,你就不再会依靠任何人。

  

  内心安宁,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状态

  人生就像蒲公英,看似自由,其实都是因风而起,身不由己。人生有聚有散,生活有起有伏,心若安宁,才能抵抗尘世的污浊,生活的烦恼。修一颗静心,内心的安宁,才不会被外界的因素干扰,随缘所牵。

  一个人,走到哪里都是生命;一片叶,落到哪里都是归宿;随缘自在,内心安宁,才是生活中最美好的状态。

  独处,是让自己安静下来,深入思考,用不同的角度看问题,让长久不解的迷雾冲破,才能变的晴朗透彻。

  内心安宁,心才能清明;喜欢独处,才能看清一切;做好自己,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  

  喜欢独处的人,都非常自信

  浅水喧哗,深水沉默。不爱说话,不代表是高冷;喜欢独处,不代表会寂寞。

  喜欢独处的人,有一颗感性的心,平日里不是看看书,就是写写词;不是杯邀月影,就是手弄花枝。

  喜欢独处的人,总是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妙,总是能在幸福的日子里生出伤感。

  喜欢独处的人,都非常自信,万事不求人,自己的事情喜欢自己处理。

  一个人的自卑,是一种情绪;一个人的自信,是一种能力。

  自信的人,才能够锁定目标,不畏困难,不会迷茫,独自走下去。

  自信的人,内心都很强大,把孤独当成享受,在独处中与自己的心灵对话,遇见真实的自己。

  

  周国平说:独处是一种检测,用它可以测出一个人灵魂的深度,测出一个人对自己真正的感受。

  做人如太阳一样,不为大地而生,却照耀了大地。

  做事如深海一般,不为山川而流,却容纳了百川。

  没有大地,太阳依旧炙热。没有山川,大海依旧奔涌。

  这就是独处的魅力,当太阳落山后,没有了明媚,依旧可以欣赏夜幕当空的深邃。

  这亦是灵魂的深度,不以某种事物的存在而存在,而是因为某种意义的产生,才奠定了它存在的基础。

  而真正的感受,是一汪清澈的泉水,在独处的世界里,肆意奔流。在那里,我们看到山青朗月,看到百花丛生,看到清凉遍谷。

  愿你在冗长的岁月里,辟得一处澄明,染得一身清香。在幽深的长河里,遇得一叶扁舟,寻得一地安栖。

  孤身却不孤独,安静却不寂静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