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乱世是个无节操的时代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乱世是个无节操的时代

2020-12-03 06:12:04 作者:蛮说历史 来源:蛮说历史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公元885年12月2日,后唐庄宗李存勖出生。李存勖,晋王李克用长子,少年时深受唐昭宗的喜爱,唐昭宗抚摸他的背说道:“此子可亚其父”。从此,李存勖的小名李亚子广为流传。

  

乱世是个无节操的时代

  李存勖自幼跟随父亲行军打仗,自诩唐朝忠臣的父亲在唐朝灭亡的第2年病逝,李存勖继承晋王之位。他骁勇异常,东征西讨,晋国逐渐强盛,灭桀燕,击后梁。

  他于923年称帝,为了表示是唐朝合法的继承人,国号依然为唐,史称后唐。他雄才大略,一改父亲时遭后梁被动挨打的局面,率军灭掉了最大的对手后梁。游离于五代十国之外的歧国望风而降。他乘胜派大军攻灭前蜀,成为五代时疆域最为辽阔的中原王朝。似乎一统华夏指日可待,后院却失火了。

  

  李存勖从小喜欢戏剧,给自己起了个艺名叫李天子,贵为天子的他被伶人敬新磨打了一巴掌也不在乎。寡人之疾好色,皇上自然喜欢色艺双全的戏子,于是在中国历史上戏子皇后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比如说汉武帝的二婚皇后卫子夫原本是平阳公主府上的歌女;环肥燕瘦中的赵飞燕掌上能舞;杨玉环虽然是贵妃,但是实质上的皇后,以能歌善舞而著称。李存勖并不例外,宠幸吹笙歌舞的戏子皇后刘氏。

  乱世是个无节操的时代,河北诸镇相继哗变。李存勖派父亲的养子、颇有名望的李嗣源平叛。没想到大军又哗变,裹挟着李嗣源加入叛军。李存勖大势已去,受箭伤口渴要喝水。戏子皇后却送来了更能产生干渴的乳浆。李存勖终于驾崩,时年42岁,庙号庄宗,谥号光圣神闵孝皇帝,葬雍陵。

  戏子皇后却和小叔子李存渥搞到了一起,还是俗话说的好:婊子无情,戏子无义。

  感谢微友王了了老师版面设计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