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做人尽心方无愧,做事尽力才无憾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做人尽心方无愧,做事尽力才无憾

2020-12-06 19:28:17 作者:房蓉仪宣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每个人顺境时低头是一种冷静,逆境时抬头是一种勇气。做人,情商不高没有问题,智商不高也没有问题,但做人的格局一定要大。做人有多大气,就会有多成功,因为胸怀,才是成功者的标志。

  

做人尽心方无愧,做事尽力才无憾

  从容是一种大气。人生唯有从容而不慌乱,理智而不纠缠。因为人生就是一盘棋,你每天都在与人博弈,与己博弈。人只要活着就不能平凡,就得拼一身伤,就得接受严酷的现实,明明无奈,也要从容地强颜欢笑,甚至你有时得放弃你的执着,你要坦然面对所有,只要有一个远远的微笑,就会掀起汹涌波澜,就会闻到眼泪沸腾的味道。请你坚信,生活从来不会亏待善良的人,今天的不容易,是为了换取未来的自由和从容。

  从容的人生呈现出的是历尽沧桑却依然随遇而安的美丽。从容的人表现的气度就是善待生命,沉稳而不缺少热情,用足够的时间和心情去品评人生的况味,享受人生的乐趣。用自己阳光的笑容,端庄的气质和深厚的内涵,让白日的尘埃落定,让灯下读书留香,修复日渐粗粝的灵魂,使自己依然温婉和悦。

  

  做人不仅从容,还要学会宽容,心存仁爱,其实缺憾并不代表不完美,每个人的能力和标准都是不一样的,只要你做任何事努力了,结果怎么样不重要了。你对任何事要求过高,你又驾驭不成,人活得会很累的,这时你即要从容也要宽容,你对自己能宽容,你对别人也能宽容。

  爱因斯坦说:"宽容意味着尊重别人的任何信念。"

  生活的天地如此宽阔,我们没有必要在彼此摩擦中浪费时间,浪费生命。每个人包容一点,大度一点,以德报怨这是人性中最高的境界,心慈者深,深者淡定人生;心慧者爱,爱者天天快乐。

  

  一个人的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龄有多大,而是看你的肩膀能担起多重的责任,如果你真的喜欢一个人,你就要以诚相待,恒心相守。做事要宽容,不要斤斤计较得与失,要用温暖的心互相原谅彼此的不完美,因为你们的爱情慢慢地会转为一种亲情,因为是亲人,你们将会牵手一直走完全程。

  做人尽心方无愧,做事尽力才无憾。做人就是以你独特的魅力去吸引他人,生活的气度就是用一分从容,舍得下惆怅;用一分宽容,舍得下烦恼。用你的深深智慧底蕴,带给人们难以忘怀的厚重,若岁月静好,即可人淡如菊;若世事艰辛,亦可孤傲绽放。

  -作者-

  房蓉仪宣,散文悦读专栏作者,内蒙古满洲里市人,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,酷爱文学,喜欢写作和朗诵,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,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