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成年人最好的爱情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成年人最好的爱情

2020-12-06 19:36:45 来源:洞见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成年人最好的爱情

  作者:竹妃纸巾

  来源:爱家有道(ID: trgfajyd)

  日子过到最深处,其实是平淡。

  有人说,这世上最难处的人际关系,其实就是夫妻。

  褪去了年轻时的浪漫和甜蜜,生活中剩下一地琐碎,但偏偏又上有老下有小,谁也离不开谁。

  都是家里的半边脊梁,必须要有义务保持健康。

  什么情不情,爱不爱的,惜命才是成年人最靠谱的爱情。

  01

  还记得今年初,四川广元首批派往武汉的医疗援助队伍奔赴湖北。

  在医疗队的送别队伍里,一位丈夫站在大巴车边,带着哭腔大声朝着车里的妻子喊道:

  “赵英明!平安回来!你平安回来的话,我就包了一年的家务!听到没有!”

  车窗里的妻子别过头去,默默流着泪。

  此行有多大的风险,他们谁都知道。

  丈夫的承诺里,更多的是对妻子的担忧,希望她能平安无事。

  人生半程,我们已不是当初电光石火的恋人,而是相依为命的亲人。

  有人总是抱怨说,中年夫妻感情乏善可陈,牵个手,都像是左手牵右手。

  可是当你伸出左手,却有可能牵不到右手的时候,你就会明白:

  心动的感觉没了不要紧,只要那只手还在就好。

  日子过到最深处,其实是平淡。

  

  02

  早前看过作家李月亮的一篇文章,那是一封妻子写给已逝丈夫的信。

  她说,丈夫走后,她好好的日子,忽然间天翻地覆一片混沌,总是整夜痛哭,循环往复。

  信中描述的她孤苦无依的生活,看得人心有戚戚:

  “你走以后其实生活艰难,但我都能扛。

  房贷我能还,大不了兼一份职。

  地下室被盗,我能自己报警找物业找保安,没问题。

  儿子半夜发烧,我带他去打针,凌晨六点送到我妈家,然后直接去上班,没问题。

  我受不住的是精神信仰的崩塌。

  这些年,我越来越死心塌地的爱你依恋你,也一直相信我们会一辈子在一起。

  你忽然闪掉,让我瞬间失重,一切节奏都被打乱,一切规划都被推翻……”

  余生的风雨再大,终将只能自己一力承担了。

  夫妻生活多年,有习惯,有感情,随着岁月流逝,彼此早已把对方活成了至亲。

  婚姻,最可怕的不是出轨,也不是离婚,而是原以为会天长地久一起走,哪想到转眼就到了头。

  

  03

  前不久,有媒体爆出车王舒马赫已清醒的消息,迅速上了微博热搜。

  在遭遇滑雪事故近7年后,一直卧床昏迷,靠插管维持生命的舒马赫终于有了意识!

  在这之前,有医生说过“舒马赫醒来的几率很小,极有可能成为植物人。”

  可无论情况有多么不乐观,舒马赫的妻子科琳娜,也从未想过要放弃,她咬着牙坚持着。

  为了给丈夫提供更好的医疗条件,她变卖了过亿家产,每天寸步不离守护在他病床前。

  科琳娜说,“丈夫曾说我是他的守护女神,那么我就要在离他最近的地方守护他。”

  在她守候了7年之后,“几乎不可能”的奇迹真的发生了!

  人们都说,是爱创造了奇迹,倒不如说,是科琳娜的坚持和陪伴,才换来了生命的奇迹。

  是啊,我如此爱你,怎能轻易放弃?

  这世间,谁都可以说句“我爱你”,但不是谁都可以做到“我一直都在”。

  这个朴实的妻子,不会什么花言巧语的情话,但她用切实的陪伴,给了丈夫最沉稳的爱。

  

  什么是爱情?

  年轻时可能是花前月下的浪漫,惊天动地的誓言,但到了后半生,爱情就是维持对方的健康,也让自己活得健康。

  所谓的爱情不再是当初的“我愿意为你付出我的生命”,而是“我愿意为你爱惜我的生命”。

  年轻时,我们都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,后来才知道,最好的爱情不过是柴米油盐,岁岁平安。

  点“在看”,愿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相濡以沫,共度一生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成年人最好的爱情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