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你的善心,别给错了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你的善心,别给错了人

2020-12-10 06:31:54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一般而言,善心,既温暖,又感人。然而,在这个世界上,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你的一片善心。

  真诚,有时换来的是别人的欺骗;

  热情,有时得到的是别人的敷衍;

  好心,有时收获的是别人的嘲笑;

  关爱,有时会被别人认为是虚伪;

  忠言,有时会被对方讨厌反感。

  重情重义的人,人人愿交;无情无义的人,人人唾弃。

  把善心献给值得给的人,心里会无比快乐;把善心献给不值得给的人,心里会特别憋屈。

  

你的善心,别给错了人

  有人说:“善心这个东西很贵,给对了人是无价,给错了人分文不值。”

  其实,如果把善心给错了人,岂止分文不值,简直就是悔恨莫及!

  布谷鸟的故事给了人们很好的警示,它提醒我们千万不能把善心给错了人,若是如此,你会伤悲、痛惜一辈子!

  布谷鸟,鸟类中的职业骗子、盗窃惯犯、冷血杀手。它们具有众多不光彩的名号。它们自私自利,好逸恶劳,将自己的卵产在其它鸟类的巢中,让别人为它孵化喂养后代,它为了让自己的卵得以幸宠,就将其宿主的卵残暴的吃掉。

  图片

  一天,布谷鸟又把自己的卵产在了芦苇莺的巢中,被欺骗的芦苇莺夫妻俩,任劳任怨的轮流孵化。谁能料想到刚刚出壳的小布谷鸟,在它光着屁股还没睁开眼时,就开始萌发了施行罪恶的计划。

  他挥舞着光溜溜的翅膀,两只爪子紧紧地抓住鸟巢,然后将芦苇莺的雏鸟或未出壳的卵用背部给挤出巢去,最后巢中只剩下它自己。

  从此,芦苇莺夫妇将会花费一个宝贵的繁殖季节,傻傻地去孵化这个残害自己亲骨肉的仇人的孩子,一点也不会发觉寄生者的毒恶和欺骗。

  好心而可怜可悲的芦苇莺哪里会想到,它付出了所有的爱,抚养的竟然是仇人的孩子...

  图片

  芸芸众生,人心难测;现实社会,真假难分。半斤对八两,人才好交往,八两对半斤,彼此才默认。

  你真我也真,人心换人心。

  善良的人,最容易受骗,因为他们心善良,无提防。

  总是有一些人,用得着你的时候,蜜语甜言,好话说尽;用不着你的时候,无情翻脸,推你靠边。

  图片

  所以,凡事要有个度,善良过了头,就是缺心眼。仁慈过了度,就是人太憨。

  人的善心,千万不能给错了人。

  善心,不能给予那些不知感恩的人,不能给予那些得寸进尺的人,不能给予那些翻脸无情的人,不能给予那些没有善心的人,不能给予那些忘恩负义的人,更不能给予那些恩将仇报的人。

  做人,必须要有一颗善心,但你的善心一定要给予那些懂得感恩的人,给予那些值得给予的人!

  *作者:彩云追月,教师,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“作文教学能手”,文发于诸网站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