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暮雪白头,爱意深沉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暮雪白头,爱意深沉

2020-12-10 06:39:48 作者:青青子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暮雪白头,爱意深沉

  暮雪白头,爱意深沉

  作者 | 青青子衿  · 朗诵 | 梅姑娘

  摄影 | 蒙城老何 · 编辑 | 绢子

  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,每一季都有最美的风景,每一程都有最美的陪伴。

  当雪花飘落,红梅绽放时,风递幽香出,禽窥素颜来。然而最靓丽最动人的风景,却不仅仅是雪中梅花,一枝独俏,更有那相爱的人,携手走在雪花纷纷的路上,一起暮雪白头的暖人景象。

  图片

  从风起时,笑看落花,走到暮雪时,牵手白头,是幸运是幸福,更是两情久长时的最好见证。

  回眸初相识,在万千人中,与爱的人相遇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遇到,是天意,是缘分,更是三生石上的注定。

  两个人从相识相爱,走过青春的懵懂,走过爱的磨合,变得相濡以沫,琴瑟和谐,相互间,不须过多言语,一个眼神已足以灵犀相通。

  图片

  爱的路上,携手风花雪月,历经世事沧桑,不管岁月如何变迁,爱情始终保持着新鲜的模样。一如那傲雪的红梅,莹白的雪色,美得让人炫目,美得让人心动。

  原来爱一个人,不单单爱她如花的颜值,爱她独有的味道、爱她灵动的声音,更爱她善解人意的心灵。

  原来爱一个人,不单单爱她青春的容颜,爱她鬓边的白发,爱她眉梢眼角的皱纹,更爱她永远饱含深情的灵魂。

  图片

  最甜美的是爱情,最现实的也是爱情。爱情不仅仅有鲜花美酒的浪漫甜蜜,更有柴米油盐五味交织的现实和沉重。

  曾经有一句很火的话语,描摹了爱情的最真实样子:“何为爱情,一屋,两人,三餐,四季。可否具体,朝阳,晚霞,暮雪白头。”原来最美的爱情,是两个人一起相守着,度过的每一个平淡如水的日子,原来最美的爱情,是两个人相伴着,看过的每一处风景。

  一程山水,一程岁月,一程陪伴,一程深情。季节在无声无息中变迁,深情却在无声无息中增长。

  图片

  “深情不及久伴,厚爱无须多言。”

  最深沉的爱,从来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,而是两个人一起甘苦与共,一起相濡以沫。在点点滴滴的陪伴和关怀里,让爱嵌入生命的躯体,让深情陪伴在此后余生的每一个日子。

  往后余生,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,一起从青丝万缕走到暮雪白头,便是对爱最美的祈求。

  图片

  为了心中那个最爱的人,一生行遍千山万水,荣华万千,打马归来却愿意为她低眉颔首,为她嘘寒问暖。

  尘世里,陌上的花开了又谢,天边的云散了又聚,变化无穷,可是唯有她的身影,却一如既往镌刻在眉间心上。

  一份爱,历久弥新,一份情,岁月沉香,最美的爱,总在暮雪白头时,最深的情,总在岁暮天寒时。

  图片

  漫漫红尘里,羁旅跋涉,愿有人陪你看最美的风景,有人共你过最深情的日子。时光静好,与君语,细水流年,与君同。两个人一起暮雪白头,把最深情的爱抒写在往后余生。

  作者简介:青青子衿:自媒体优质作者,自由撰稿人,喜欢在文字里营造诗意生活,签约出版有多部作品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