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时间,会让人变得越来越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时间,会让人变得越来越好

2020-12-10 06:41:28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时间,会让人变得越来越好

  时间,像一把无形却有力的大手,推着世间万事万物往前走,悄无声息中改变着所有,不动声色里左右着一切。

  图片

  时间对人,总有执拗的尖刻,无论看客还是过客,都从不给任何回复往返的理由和资格,亦没有丝毫商量交换的余地和条件,不管内心如何强大,意愿如何执着,也不得不跟着时间的牵引一条道走下去,即或是偶尔的回眸或回味,亦不给太久留恋抱怨或纠结遗憾的机会和借口,倏忽之间,已经从童年稚嫩变得沧桑迟暮,从这头到那边,隔下几程山水、几更风雨的距离,那个遥远的最初,终究成了回不去只能记忆的彼岸,最终被动地长眠于另一端。

  但在人生成长成熟的路上,时间也会对生命体现温柔深情的一面,带走消散许多风尘,沉淀过滤许多浮躁,风干擦尽许多眼泪,抚平治愈许多伤痛,留下丰盈,酿造成熟,滋养出一种习惯和格调,修炼出一份禅悟和心性,慈悲出一腔灵魂和胸怀,将遇到或出现的所有缘分,无论好坏对错,荣辱得失,是非曲直,统统都淡化为陈年故事,慢慢释怀;把一切喜怒哀乐,悲欢离合,忧愁伤痛,悉数都演变成过往云烟,渐渐遗忘;却又将许多难题一一给出答案,许多真伪全部做出证明,给人启迪。

  图片

  每天醒来,又是全新的自己,全新的风景,全新的缘分,全新的感受和体味,全新的命运和安排,全新的开始和起点;每天全新的邂逅和相逢,包括自己,都不是最好,而是更好,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淡泊、豁达、知足,变得拿得起放得下,站得高看得远,感受到轻装上阵的舒适。或许有时候感觉时间会有选择的在心底保留一些难以忘却的人和事,那也是时间还不够充分,一旦经历够了,再纠缠的旧念也会烟消云散。

  更温馨的是,如果有心有情,无形无影的时间,便可以在阳光亲吻露珠时看见她的风姿,在风儿抚摸花叶时听到她的欢笑,在雨滴晕染炊烟时闻出她的香味,周围全是她真实清晰的影子,甜恬地滋润着每秒每分,每天每月,每季每年,随时伸手就能抓住满满一把,让人欣喜、感恩、珍惜、奋进,让人没理由颓废消极,无借口苟且偷生。

  图片

  事实上,在时间面前,世间没有永恒和一成不变的东西,也没有永远过不去的坎,走不出的痛,放不下的念,一切都会被时间冲刷洗涤和淡化掩埋,旧的人事离去,新的人事久别重逢,那些曾经最深刻的记忆、最留恋的人事,终究成为生命中微不足道的小事,并消磨殆尽。况且时间本身,亦是在旧的死亡,新的诞生出现中延续,绝非简单的重复,此时非彼时,此时胜彼时。

  想来,时间最会喜新厌旧,再好的过去,也与现在不合拍,不适宜,活在过去就活不好当下,更活不出未来。在时间流淌的长河中,过多的留恋过去只能被抛弃淘汰,顺流而下,时间会塑造全新的自己,更好的自己,会馈赠全新的风景,更好的遇见。

  图片

  时光不负有心人,星光不负赶路人。种子,会在时间中长大,花朵,会在时间中绽放,生命,会在时间中成熟,苦恼,会在时间中消散,伤痛,会在时间中治愈,日子,会在时间中愈来愈变好,人生,会在时间中越来越优雅。最好的生活状态,最美的人生姿态,就是随时间起舞,与时间同行,伴时间到老。

  -作者-

  强生隆,甘肃白银人,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,用笔分享善良,用情感感悟世事。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