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看得明白,活得通透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看得明白,活得通透

2020-12-12 06:40:27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脚下的路,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;人生的书,是一页一页翻过来的。回望每一个走过的脚印,有密有稀,有深有浅,都印记着你拼搏的足迹;展开每一页人生的书卷,有成有败,有喜有烦,都记载着你艰辛的奋斗史。

  谁的一生没有坎坷,谁的一生没有痛苦,心胸若宽阔,烦恼自然躲。遇事若淡然,快乐自然多。

  

看得明白,活得通透

  世上没有尽善尽美,人间没有万事如意。谁想一心求得心想事成,他只会苦恼增添,烦忧相随。所以,我们不求十全十美,但求无愧于心。

  在和你相处的人群中,不要看谁跟你说了什么,要看谁帮你做了什么;不要看谁逢迎了你什么,要看谁默默支持了你什么。

  看得明白的人都知道:应该多与贤人交往,多与雅人相会,多与亲人相聚,多与智者交流,多与优秀者相处。

  活得通透的人都懂得:你在高处时,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谁;你在谷底时,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谁。你低调做人时,你是别人眼里的高尚者;你趾高气扬时,你是别人眼里的渺小者。

  图片

  如果想得太多,人和心都会很累。人累了,就要休息;心累了,就要放松。没有什么可纠结的,该留的不会走;该走的,留不住。

  人生就是这样,总有太多的遗憾和无奈,总有太多的烦恼和忧愁,想活得快乐和潇洒一些,就必须看得淡一些,想得开一些,让心静一些。

  不与君子斗名,不与小人斗利,不与权贵斗势,不与天地斗巧。能忍者则安,不必事事计较,有些事,看淡才能得到心的宁静。

  金用火试,人用钱试。要亲近带有正能量的好人,亲近内心有光的君子,亲近乐于助人的善人。要远离与你三观不同的人,远离喜斗是非之人。

  身后无骂名,心中无愧疚,坦坦荡荡地做人,就是做人的底线;无悔无愧地做事,就是做事的根本。

  图片

  人这一辈子,别再争了,最终带不走一草一木,富贵荣华皆是浮云。别再怨了,得失输赢一半是奋斗拼搏,一半是命中注定。别再气了,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的心灵和身体。

  人生只活这一次,若能开开心心,就别愁眉苦脸;若能看淡放下,就别耿耿于怀。不伤害别人,只做好自己。做人简简单单,待人真心实意。

  世间的一切,该来的让它来,要走的让它走。强扭的生瓜不甜,虚假的人心别强留。

  图片

  百味人生,总有苦辣酸甜咸需要品尝;遗憾难免,只有知足常乐才最逍遥自在。

  若遇春暖花开,含笑赏花,心情大好;若遇冰雪严寒,迎风而立,淡定淡然。

  人,保持了清醒,就看得明白;看得明白,才活得通透。

  -作者-

  彩云追月,教师,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“作文教学能手”,文发于诸网站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