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,要学会忘记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,要学会忘记

2020-12-15 06:50:24 作者:曹伟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人的一生一定会经历很多刻骨铭心的故事。

  我们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曾经过往的人和事,虽历历在目,虽万般不舍,但都已成为过眼云烟,都已塑成难忘的记忆。

  

人生,要学会忘记

  日复一日,人生就是时间堆积起来的一本书,不到终点,你永远无法知道故事的结局是否完美,在这漫长的演绎中,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。

  人生就像是一出戏,自编自导自演。尽管身边有无数的亲人和朋友,尽管身边会有无数美妙的风景,但他们都是你人生戏中的群众演员和衬托你的道具背景。

  每个人都想在自己的剧情中出人头地,每个人更想在自己的剧情里成为明星夺人眼球,但剧情是否精彩完全取决于自己。

  图片

  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,形形色色的人们都只是看客,你成功了他们会有片刻的驻足欣赏你喝彩你,羡慕你祝福你。你失意了他们也会默默地从你身边擦肩而去,最多是不加评论的叹声惋惜。

  深刻体会到不同角色的酸甜苦辣,体会到了人情冷暖世态炎凉,哭过笑过,趾高气扬过也颓废失落过,无论处在何种境遇,我们只能选择冷暖自知和自我安慰。

  人生就像手中的一支笔,拿好了握住了,从一笔一划开始,工工整整的书写,认认真真的做画是一生。歪歪扭扭的落笔,稀里糊涂的涂鸦也是一生。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自己选择的,没有人可以替代你的昨天,今天和明天。

  图片

  有些人总觉得心有不甘,总觉得自己应该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点自以为是的辉煌,自以为是的成就。其实说透了这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,一个人是否为这个世界创造了什么,启示了什么,并不是自以为是的,而是在历史长河中后人总结和观察到的。

  自以为了不起的人其实是真正虚伪的人。

  活在这个世界上,就像是流星划过,短暂的瞬间,有人看到了你就是一道闪电,没人留意了你就是一个过程,谁也无法强迫谁一定要注意到谁。

  图片

  所以,一生中,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要学会忘记。

  无论是悲情的还是开心的,因为那都是曾经的过往,于今天无关,于明天更扯不上丝毫的联系,过好当下,着眼眼前,才是最现实和最真实的。

  作者&诵者简介:曹伟。原籍安徽,现居广东汕尾。曾在一线耕耘的专业播音员、主持人。酷爱诗歌创作、朗诵、舞蹈,美术。编导多部影视作品、专题片、大型文艺晚会并录制配音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人生,要学会忘记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