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酸甜苦辣,皆是人生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酸甜苦辣,皆是人生!

2020-12-17 06:52:39 作者: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酸甜苦辣,皆是人生!

  贺拉斯说,“凡事在成熟以前,都是有苦味的。”叔本华说,“思想不是你要它来它便来,而是由它自己决定它的来去。”歌德说,“你要步入无限之中,须在有限中向各方走动。”于是,在五味杂陈中漫旅,在漫旅中靠近广阔,个中滋味,无法一一言说。

  图片

  多少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昨天成就今天,今天成就明天,季节不断变化,世事不断更新,于是乎,我们选择一种不孤立的眼光看待人生,用心灵的清水煮时光的茶叶,浸润出纯净与甘甜。

  多少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远见成就夙愿,夙愿成就格局,每个人都要路过自己的冬天,每个人都要面对暂时的风雨,于是乎,我们选择一种好情绪的态度对待世界,用心灵的温文尔雅编织时光的衣裳,打扮出倩影与风格。

  图片

  多少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时常在想,拥有一颗温暖的心厚德载物,拥有一颗丰富的心笑对人生,拥有一颗阳光的心定位自己。每一次的分岔路,乐于翻过“小聪明”的沟坎,诚耕心田。

  多少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时常在想,枕花为诗意散发心灵的芬芳,枕书为胜境研磨人生的仁智,枕心为磁场吸引同行的朋友。每一次的分岔路,乐于接受“小逆袭”的挑战,为梦而行。

  图片

  多少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布莱克说,“一沙一世界,一花一天堂”,把心放宽,只要一步一个脚印,匀速迈步,明亮洁净,最好的总会到来,安然有趣,福缘相伴。

  多少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王冕诗曰,“不要人夸好颜色,只留清气满乾坤”,摆正心态,只要鼓舞磨练自己,微笑通透,独善其身,匹配的总会得到,慢尝滋味,静待花开。

  图片

  钱钟书先生在《论快乐》中说,“洗一个澡,看一朵花,吃一顿饭,假使你觉得快活,并非全因为澡洗得干净,花开得好,主要是因为你心上没有挂碍。”原来,没有太多繁杂之念想,便更容易拾取一颗喜乐之心。

  现实世界里,事业有事业的酸甜,家园有家园的酸甜,主妇有主妇徘徊,孩子有孩子的徘徊,为人处世,有担当方面不可名状的苦辣,有选择方面举棋不定的苦辣。原来,各行各业,心里心外,酸甜苦辣还真像盘旋在岁月里的春暖冬寒,辗转轮回,此起彼伏。

  图片

  人生艰辛,纵使烦恼一时挥之不去,也要想象和风迎面而来,想象那小松鼠活泼地跳跃在树冠上,抖落忧郁,给自己一份甘甜回味,给人生一份精神饱满,给日子一份喜笑颜开。人品第一,始终慈心,你若善良,天自安排。酸甜苦辣尽在不言中,不如简简单单做自己。

  -作者-

  蝶儿,作品有诗歌,散文,精悍短文等,散见各平台,专心写美文,多以励志,明智,意境悠远为主题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