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心静者不浮躁,沉稳者不轻浮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心静者不浮躁,沉稳者不轻浮

2020-12-20 05:45:27 作者:房蓉仪宣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心静者不浮躁,沉稳者不轻浮

  人生的道路漫长,每一个景致都需要欣赏。寻一处僻静,把所有的浮躁和喧哗洗净,求一份淡雅之美,无争无夺,给心头留下一片安宁。学会在奔跑中多倾听自己灵魂的声音。

  一个人如果内心强大,做任何事情才能有自己的节奏和思考,你在他的脸上看不到慌张,只有坚定与平静。在浮躁的社会中,这样沉稳律己的人值得用心去追随,人与人交往的原则我认为很简单,那就是付出与获取,这样才可以维持彼此关系,只要彼此怀揣真诚,就能过滤浅薄,调结人的精神。

  图片

  人与人之间需要善良。有了善良,人就多一些奉献,就少一些冷漠,彼此都会活得坦然,这也是心灵修炼的过程,更是内心提升的再造结果。这样纷乱的思绪会回归明晰,浮躁的心境会回归淡然,追寻自己的足迹,希望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,做到令人仰望的高度。

  一个人必须放下自己的懒惰,放下自己的迷茫,静下心来多学习多历练,因为只有奋斗出来的美丽,没有等出来的辉煌。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,只有学会回眸,才能去掉浮躁,只有在风雪中把头抬起,在成功中,把心放低。你才能寻找到澄清心灵的净土,你才有开阔的胸襟,你才能保持一颗未被浮躁世界浸染的真诚童心。活得像孩子一样执着,永远相信世界是美好的。

  图片

  人生几十年,酸甜苦辣咸,各种滋味都要品。每天都会遇到各种不同的人和事,让你开心的也好,让你烦心的也好,只要你保持内心的平静,不忘初衷的心态,顺利的完成自己一天的计划和目标,你就能在浮躁的生活环境中保持自己的本真。

  人生,输输赢赢,每一寸光阴都承载着悲喜。这时你需要用沉淀形成智慧,用沉淀换取宁静。让深切伤痛沉淀为平静而丰富的人生内涵,其实,越有故事的人,越沉静简单,即使有眼泪,也是含泪奔跑,无论社会怎样浮躁,也要不为虚度光阴而自豪。

  图片

  白落梅说:"都说禅林深院的钟声是世间最洁净,最美丽的语言,它会让贪欲的人学会放下,让浮躁的心懂得安宁。"

  这种安宁我们只有在家才能找到。家是我们心灵停靠的港湾,因为家有无言的关爱,有默默的抚慰,没有灯红酒绿的浮躁,没有莺歌燕舞的妩媚,家是修复自己千疮百孔的心灵之舟。

  图片

  人拥有了诚实,就舍弃了轻浮,舍弃了无聊的浮躁。人生的路,长也罢,短也罢,每段路有每段路的风景,每段路有每段路的担当。有人相伴也好,一人独行也罢,无论怎样,都要守住自己的心,不虚度,不堕落。记住:心静者不浮躁,沉稳者不轻浮。

  -作者-

  房蓉仪宣,散文悦读专栏作者,内蒙古满洲里市人,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,酷爱文学,喜欢写作和朗诵,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,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