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世上最难懂的两个字:人心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世上最难懂的两个字:人心

2020-12-20 05:56:13 作者:北叔 来源:洞见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世上最难懂的两个字:人心

  作者:北叔

  来源:北叔有约(ID:beishu2016)

  与人交往,凡事都要留三分心。

  人,看似一样,但心不同,心,貌似同步,但心难测。

  为什么我们容易在一段人际关系中饱受伤害,高估自己在别人心中的地位?

  因为,世上最难懂的两个字,就是人心。

  01

  人心隔肚皮。

  人和人之间,信任太难;人心隔肚皮,真假看不清。

  生活中有太多表面和气,对你嘘寒问暖,背地里却说你坏话,给你使绊子的人。

  稍有不慎,就会看错了人,付错了心,最后变得心灰意冷。

  《你和我的倾城时光》里面有这样的一段剧情:

  宁维凯为了让竞争对手林浅的爱达公司失去竞标能力,表面上与林浅和睦共处,私底下却派人毁了爱达的样衣,还在办公室安装了摄像头,时刻监控着爱达公司。

  所幸,爱达公司早有准备,宁维凯并没有得逞。

  像这样的例子,生活中比比皆是,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利益,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出卖自己的良心,又有多少人,表面关心,背地却把你利用。

  你以为你们情比金坚,亲密无间,却发现原来不过是被人愚弄。

  你以为你付出了真心,就能得到同等的真心,却发现不过是笑话一场。

  所谓,人心隔肚皮,真假难分清。

  人生在世,永远都不要想当然的觉得自己有多了解一个人,永远也不要想谁多有多值得自己信任。

  别高估自己在别人心里的位置。

  图片

  02

  和人相处,擦亮眼睛。

  这个世界很真实,也很现实,看热闹的人比伸手帮你的人多;虚情假意的人比真心实意的人多。

  倘若遇见了一个虚情假意的人,他们的真心转瞬即逝,前一秒对你笑脸相迎,后一秒就冷眼相待;当面热络寒暄,一转身便泼你脏水。

  和这样的人交往,劳心费神,甚至吃亏上当都在所难免。

  所以说,要想生活得和美顺遂,识人的能力必不可少,与人相处时,应擦亮眼睛。

  那些背后议论别人的人,别交心。

  那些只空谈却没有行动的人,勿共事。

  那些表面一套背地一套的人,需警惕。

  正如古语有云:

  “与善人居,如入兰芷之室,久而不闻其香;与恶人居,如入鲍鱼之肆,久而不闻其臭。”

  生活中,虚情假意的人太多,你又何苦当真,低质量的关系只会耗费你的精力,让你深受其害。

  与人交往,凡事都要留三分心,在人际往来中,要学会谨慎选择,懂得宁缺毋滥。

  年少时候,你的朋友满座,身边从不缺乏热闹。

  而当时光的车轮碾压而过,经历了数不尽的背叛与伤害,岁月为你冲刷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过客,只留下那么几个怎么赶也赶不走,以一颗真心对待你的人。

  时间比眼睛会看人,会让你看清,值得交的友有几个,虚情假意的都有谁。

  图片

  03

  人与人交往,日久见人心。

  始终记得,看一个人值不值得相交,是不是真心诚意,不要看现在,看未来。

  一时三刻的虚情假意好伪装,天长日久的不改初衷难坚持。

  唯有抗住了时间这把杀猪刀,仍旧留在你身边不走的人,方是真朋友。

  他们足够真实,也足够诚恳,不会有任何的欺骗与算计,更不会在背后无故议论是非。

  任凭岁月更迭,他们的真心始终不改。

  叔本华说:“人就像寒冬里的刺猬,互相靠的太近,会被刺痛;彼此离得太远,又会感觉寒冷。”

  世上最难懂的两个字,就是人心,像是一门学问,看似简单,实则困难;

  世上最好懂的两个字,也是人心,时间迟早会给你答案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