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听,雪落的温暖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听,雪落的温暖

2020-12-21 06:54:43 作者:彦辉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仿佛是这世间最深切的呼唤,在天地间轰然响起,飘飘洒洒的雪花,像极了一个个炫舞的精灵,从遥远的天国翩跹赶来,它们眨着晶亮的眸子,寻觅这世间每一个需要爱意需要纯洁的一隅。

  千万株树木,披上满树的银花,在这个粉妆玉砌的世界里,盈盈而立,就像水墨画里,晕开的纯白的底色上,俏然而立的一个个女子,以沉静,以端庄,打量这素白的天地。

  

听,雪落的温暖

  雪落无声,我们却听见处处充满诗意。西风猛烈,挟卷着雪花肆意狂舞,我们听见慷慨铿锵的豪情:“北国风光,千里冰封,万里雪飘。”

  是的,所有的山原,莽莽然如野象狂奔;所有的滔滔大河,此时骤然凝结,如肃穆庄严的老者。天地浑然相成,上下皆为一色。风吹枝桠的呜鸣,扫过山原的唳叫,在这样纯净的天地间,也不过是粗犷而豪放的一曲弦音,是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潇洒与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意气风发。

  图片

  雾凇沆砀,天与云与山与水,皆为一体。张岱眼中的雪的世界,一如他纯净的生活和思想一般,毫无沉滓。

  听此种境界中雪的声音,我们依稀听得见一颗心在俗世纷扰之后的闲适与洒脱;是“此生愿得雪中寄,痴心莫问欲语迟的酣畅淋漓”;听雪,听任自我在这空灵的寂静中,让思绪起舞的快意,让灵魂得以安放的自由!

  图片

  岑参的一曲高歌,让忽然而至的一场大雪,成全了千树风姿,让千万棵树枝上绽放了梨花开的动感和永恒;朱弯的一点轻叹——千门万户雪花浮,点点无声落瓦沟 。让千家万户在一夜间,拥有了前世今生的圣洁和浪漫,只等一道温润的日光映照下,雪中的人,能够携手共享温暖,共迎爱意融融的明天。

  雪小禅说:听雪,也是听心,听雪的刹那,心里一定会开出一朵清幽的莲花。是的,雪落无言,但是,我们总是会以心的领悟,为它道出千百种不同的美好夙愿。

  图片

  相爱的人,牵着彼此的手,一起在雪落的时刻,互相陪伴,在彼此温暖相爱的眼中,向往着“若是一朝同淋雪,此生但求共白头。”的浪漫和憧憬;

  知心的朋友,看着簌簌的落雪,日暮昏黄,街巷静谧,总是期待着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?”的温情。三五好友,在窗外飘飞的雪色中,室内炉火尚热,酒香尚浓, 彼此带着故事,酌着温酒,无论何时,无论多远,有雪的日子,只要你约,总有我在。这样的相伴相随,若雪的纯洁,若雪的安静。

  图片

  风雪的夜里,所有窗上亮起的灯,都是为在外奔波的人点燃的等待。雪落下的一片片,都积淀着一个个憧憬。有雪的日子,总是让等待不停延伸,一直绵延成路上行人回家的路。抖落肩上厚厚的雪花,抬眼凝视着那个熟悉的温馨的亮起灯光的窗子,风雪夜归人的步履总是因为期待,而愈加轻快。听,那声音叫做思念,叫做向往,叫做,热爱!

  风起的日子,笑看落花;雪舞的日子,举杯向月。是的,听雪,听的是心底最深切的希冀、最浓的爱恋。任天地疏影清浅,我自心生幸福温暖!

  -作者-

  彦辉,教育硕士。一个喜欢读书,写文的北方女子。热爱生活,热爱家庭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听,雪落的温暖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