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善待自己,不枉此生的世间旅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善待自己,不枉此生的世间旅行

2020-12-25 06:41:39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善待自己,不枉此生的世间旅行

  繁华世界,庸人自扰。浮光掠影,人生如梦。

  漫漫人生路,日子是一天天堆积起来的,走过的每一刻都成为我们回望的岁月,有苦有甜,有失落也有收获。从年轻气盛到中年老成,从才俊少年到成熟睿智,人生就是活在这样的过程中。

  这个世界上,没有什么完美的事物。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,之所谓金无足赤,人无完人。

  图片

  没有哪个人永远都是做对的事情,也没有哪个人永远都会活在幼稚之中。不见风雨何来彩虹,不经磨难何来成功。成长容易,成熟却是思想后的沉淀。

  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每天都在祈祷,祈祷幸福,祈祷快乐,祈祷平安,祈祷健康,祈祷生活中一切美好的时光。

  人的一生,忠孝仁义,诚信廉耻,懂与不懂,不是因为喝了一碗心灵鸡汤就能明白的,而是在烹煮心灵鸡汤的过程中潜心悟出的。

  其实,人的一生就是活在一个悟字上。

  图片

  明白了,生活中就会温暖向阳。懂得了,生命中就会绚丽多姿。悟出了,一生的旅程才能风景如画。

  不要输在一时失落的感情世界里,无法自拔是人生最大的悲情。

  这个世界永远都是平衡和谐的,有天空就有大地,有高山就有平原,有阴霾就有阳光,有痛苦才能感受到幸福的美好。

  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因为自我的欲望而忽视别人的存在,更不要因为一时的贪念而损人利己,打破了生活中的平衡,最终的结局就是失去了更多。

  图片

  浅显易懂的道理就是失衡的结果就是失去。

  哭过笑过才是真正的人生。一路珍重,学会善待自己才是人生的最高境界。活的清新,活的通透,活的精致,活的优雅才是人生最大的赢家。

  善待自己就是对自己不委屈,不纵容,不浮躁,不轻狂,平和心境,宽人律己。

  学会思考,让自己充实。学会轻松,让自己快乐。学会谦逊,让自己美好。学会懂得,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和智慧。

  图片

  我们在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如履薄冰,不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来。一年四季中花开花谢每一季都艳丽芬芳,不知道哪个季节里会因风雨变幻而让鲜花衰败。即使是寒冬里傲骨的腊梅,也会因不同寻常呼啸而过的寒风瑟瑟凋零。

  在生命如此脆弱的时光里,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善待自己,做一个善良的人,做一个温暖的人,做一个努力优秀的人,认真而又谨慎的活好每一天,不枉此生在世间的一趟珍贵的旅行。

  作者&诵者简介:曹伟。原籍安徽,现居广东汕尾。曾在一线耕耘的专业播音员、主持人。酷爱诗歌创作、朗诵、舞蹈,美术。编导多部影视作品、专题片、大型文艺晚会并录制配音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