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炫耀自己引起来的灾祸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炫耀自己引起来的灾祸

2021-01-01 07:22:37 来源:法华之家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炫耀自己引起来的灾祸

  人天生就有个坏习惯,那就是爱炫耀自己,可是你知道吗?在炫耀自己的同时,给自己带来很多不可思议的灾祸。过去的大德们常说:“千万不要炫耀自己,因为会引来人天和鬼神的嫉妒。”就是说你炫耀自己,会引来人、天人、非天人、妖魔、鬼和神的嫉妒,他们都变着法的来破坏你的炫耀,炫耀什么就容易失去什么。曾经有个男人鼻子很高,他经常炫耀自己的鼻子,十年之后他患上了鼻窦炎,最后鼻子都烂了,这样的故事和传说很多。

  大家不禁要问:“炫耀自己有什么不好?情况本来就是这样嘛,说实话而已,又没有夸张。”大家要想一想,假如别人经常在你的面前炫耀他的优点,你的内心是什么样的感觉?炫耀自己的优点没错,但过度的炫耀,会让别人对你产生厌恶,别人会觉得你是一个傲慢而且又严重自恋的人。常言道:满招损谦受益。谁愿意同这样一位自以为是而且又骄傲自大的人交友甚至是合作呢?也许你所炫耀的优点,正好是对方的缺点,这不但让对方感到你十分讨厌,而且还会伤害了人家的自尊。

  图片

  炫耀自己的财富是男人的酷爱。但你可曾知道,就是因为炫富让多少人走上了不归之路。现在有很多企业家、老板等,一旦有了钱便开始有意地炫耀自己,最后招致祸殃,有的破产、有的坐牢、有的绑架、有的离家出走等,这些都与炫耀自己有间接的关系。在你炫富的同时,不但人会嫉妒你,就连妖魔鬼神都开始嫉妒你。人嫉妒你的时候,有的背后对你下手,有的公开与你作对,这还不是最可怕的,最可怕也最不能躲避的是那些妖魔鬼怪与你作对。它们会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你的心里,让你产生情欲的魔心从而背叛妻子,包养情人,吃喝嫖赌无一不占,最终倾家荡产。

  图片

  图片

  一般的人往往不知道在什么样的情况下,而毁坏了自己的功德。今天我郑重的告诉你,那就是炫耀。炫耀自己的学问,炫耀自己的慈悲,炫耀自己的智慧,炫耀自己的能力,炫耀自己的修行,炫耀自己的福分,等等,都是毁坏自己所有功德的头号杀手。

  图片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