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官场小小说:第一天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官场小小说:第一天

2021-01-04 05:54:24 来源:洞见趣闻 阅读:载入中…

官场小小说:第一天

  内容来源:刘兵,图文综合自网

  1

  通过招考后第一天上班,小莉满怀理想和激情,早早就来到单位,要给领导留个好印象。

  机关规定八点半上班,小莉早到了半小时。按照父母的吩咐,她脱掉外衣,戴起袖套,先从拖地开始,再用抹布把座椅桌子门窗都擦了一遍,还收拾了几位前辈凌乱的桌面。

  看着窗明几净的办公室,擦去额头渗出的汗珠,小莉心里很踏实。

  快九点了,办公室里的“前辈”们才陆续到达。主任来得稍早,注意到屋里的变化,冲小莉点点头,表扬了几句。这时又有人进屋,主任向他们介绍小莉。小莉谦逊地打着招呼,却感觉对方的反应有些冷淡,有的人连笑容都欠奉。

  小莉不知自己错在哪里,表现得更拘谨了。好在主任体谅她,让她先上内部网站看看,熟悉情况,再配合罗姐搞综合。年底杂事多,她正好给罗姐分分担子。

  主任捧着茶杯,去了局长办公室;老雷拿着刚送来的报纸,钻进卫生间“蹲点”;大李怀揣好烟,溜到隔壁办公室找人侃大山。罗姐在外面吃完早餐,这会儿才风风火火地走进来。

  2

  看着干净的桌面,罗姐脸上掠过一丝不易觉察的不快,直到接了个电话才高兴起来,从文件堆里找出报表,让小莉陪她去财务室核实数据。

  财务室女同志多,罗姐又是个热闹人,人一到就掀起阵阵欢声笑语。她让小莉拿着报表找阿芳,自己则和一帮老姐妹闲聊,谈完了孩子谈老公,聊完了菜价聊基金,到中午还意犹未尽。

  主任陪局长出去应酬。老雷照例回家。大李被人拉走聚餐。罗姐捧着饭盒去财会室用微波炉加热。小莉落单,下楼买了面包牛奶,对付了一顿。

  下午人再到齐时,已是三点。主任宣布有文件要学习,于是主任念文件,大家各行各事。

  上班第一天,小莉感觉时间过得特别慢。好不容易熬到下班的点,罗姐有意落下跟她一起走。

  出了大门,罗姐问:“第一天上班有何感受?”小莉说了真实想法,罗姐亲热地挽起她,笑道:“慢慢适应吧,小姑娘家要那么大理想干吗!提醒你啊,以后不要把别人桌面收拾得那么干净,会暗示他没有做事。你也要尽快找到自己的‘队伍’,跟兴趣相投的年轻人打成一片。不然,时间还真不那么好混……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