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荒漠乐园的精神侏儒,看不见自己的罪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荒漠乐园的精神侏儒,看不见自己的罪

2021-01-05 07:05:49 作者:王浛旭 来源: 泪盐场 阅读:载入中…

荒漠乐园的精神侏儒,看不见自己的罪

  南边的大选,让旁观者看见人性的堕落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状态。人类从一世纪到今天,尽管物质上比那时候有了长足的进步,可是挪亚方舟之前的人类什么样,今天还是什么样,一点都没有改变。面对这样的光景,人们从来没有用更深刻的方法来解决人类的难题——罪!

  罪是什么?罪,不只是律法内的红线,更是律法之外的情欲!

  红线是警戒线,碰触的人是有限的。而律法外的情欲却人人无法抵挡,它就像千丝万缕的蚕丝从我们的灵魂深处吐出,再牢牢地将我们缠绕、绑缚,使人一生挣扎其中无法获得真正的自 由。那些理智没法战胜的无限的情欲之罪,任何人都无法逃脱。在神的面前,没有一个人是合格的,一个都没有。神的律法约束人的情欲,一旦禁欲人就失去了乐趣,不好玩,不要不要。所以人都甘愿陷在撒旦各样诱惑而冒犯神,亲近撒旦,与神隔绝,与鬼魔为友,与神为敌。

  情欲是人的本能,它是一种强大的力量,大到理智得向它投降。你无法想象,一个理智清明的人无法摆脱贪婪,在情欲的世界,一次又一次犯罪。无论是玉树临风的男神还是驼背丑陋的卡西莫多,无论是众星捧月的女神还是缺鼻子少眼睛的女人,哪怕是未出母胎和吃奶的婴儿,都统统陷在堕落的情欲中无法自拔。

  人类被贪婪捆绑,无一幸免。婴儿未出母胎就开始盘算着快点出世,好吃遍天下的美食,玩遍天下所有的玩具。

  一个正常人可以迷上酒,迷到无法自拔。酒是他活着的乐趣,是他活着的偶像。什么都可以戒,唯独酒不能戒。他的精神与肉体离不开仙境的飘飘,以至于酒后失态,酒后失德,酒后失格,酒后失误,酒后失节,酒后失言,酒后失性,酒后失去太多太多,可他仍然不思悔改,沉浸在酒精的麻醉当中,享受那份逍遥。

  一个正常人可以迷上色,迷到无法自拔。色欲是他活着的乐趣,是他的偶像。色后裂两家,色后伤害无辜孩儿童,色胆包天杀情敌,色后踩着交易往上爬,色后显摆一栋楼的妃子笑,色后陶醉在恋童的癖好里,色后陷在老牛吃嫩草的温柔乡,色后沉溺在偷情得胜的刺激中……色了千遍也不厌倦,恨不能天下美女揽进怀,切肾换蛋也要接着战,哪怕累死在战场上,做鬼也无悔;哪怕牺牲在马上,做鬼也风流。

  一个正常人可以迷上财,迷到无法自拔。财欲是他活着的乐趣,是他的偶像。鸟为了口吃的,钻进猎人的捕器而死,人为了钱财跌进欲望的陷阱而亡。的确,人没有钱寸步难行,可是一旦过度贪财,就是情欲泛滥之罪。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,人们求财心切,烧香拜佛,磕头作揖,甚至不择手段地去作惡。各行各业的人们都在失守,几乎是全体拜倒在金钱的脚下,沦为匍匐着的N隶。人们禁不住财欲的诱惑,在心灵深处形成一口看不见底的井。在欲望的深井中,人们丑态百出,失去为人的样子。从和珅到平民,父子为此反目成仇,朋友为此分道扬镳,亲人为此貌合神离,同学为此老死不相往来,人与人的交情稀里哗啦地死在其中,秘不发丧。为了钱,梦里能流出口水;为了钱,无惡不作;为了钱,出卖肉体;为了钱,出卖灵魂。为了钱,有形的无形的,什么都能拿去变现。这就是衣冠楚楚禽兽不如的人类。

  一个正常人可以迷上杈,迷到无法自拔。杈欲是他活着的乐趣,是他的偶像。大杈小杈握在手就是尚方宝剑,驾驭着情欲的野马,驰骋在《大秦赋》中为所欲为。得了杈,保安可以耀武扬威抡起打狗棒,噼里啪啦地砸向比他更弱的蝼蚁;得了杈,城G可以掀翻了摊子,扔碎了老人的鸡蛋;得了杈,牛二可以欺男霸女随便通吃;得了杈,西门可以睡了任何他看上的女人,甚至灭了武大;得了杈,老师可以逼着孩子练习空中飞人;得了杈,医生可以攥着患者的小命就看家属懂不懂事儿;得了杈,G务员可以吃拿卡要叫人受着他们的气;得了杈,高太尉以及他儿子可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;得了杈,可以叫大秦赋反复上演。

  一个正常人可以迷上气,迷到无法自拔。气欲是他活着的乐趣,是他的偶像。这里的气是指成功,为了由失败转向成功,人们挖空心思往上爬。凭一己之力扑腾不动了,就开始走歪门邪道,贪婪的眼睛四外扫射,琢磨哪棵大树可以攀附,一门心思往前凑,为人的骨头软了,高洁的灵魂也被强烈的成功欲望抽离得一丝不剩,只剩下一个王道:万般皆下品,唯有攀附高。

  邪 灵无处不在,轻而易举就俘虏了人们的情欲,使之膨胀,不断地膨胀,使人类迷失自己,陷在各样情欲的罪中。这就是私欲,贪婪的私欲。神说:私欲若怀了胎,就生出罪来,罪若长成,就生出死来,死的毒钩就是罪!

  人类欢天喜地的陷在撒旦的罪中沉沦,在与真理隔绝、与虚谎为伍,与毒钩不能脱钩之中看不见自己的罪与死以及渺小与卑微,也就根本谈不上自救。

  那么人类如何解决罪的终极难题?如何将自己从死中活过来?

  除了看见十字架上那钉着为王的君主,再无别的拯救!

  神爱世人,为了救人类脱离罪的绑缚,降独生子耶稣基督来到人世。耶稣从未犯过罪,却被一群罪人钉在十字架,受难受死,这是神的旨意。唯有流他儿子的血,才能涂抹人的罪,唯有他的儿子在木头上做王,才能叫归向他的人不至灭 亡反得永生。

  就连生而无罪的亚当也无法抵挡鬼魔的诱惑,何况是他的后代?看不透人的本性被情欲牢牢控制,败坏其中,就会误判那边的大选。要知道,是人的私欲操纵着一切,在泛滥成灾的私欲面前,规则什么都不是。

  人类的生路就摆在那里,只要信就能得着破茧成蝶的真 自 由。以马内利!

  2021.1.4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