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存一颗闲静淡泊之心,静看花开花落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存一颗闲静淡泊之心,静看花开花落

2021-01-10 06:33:09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存一颗闲静淡泊之心,静看花开花落

  当我们的生命呱呱坠地的那一刻,便是徐徐拉开人生大幕的时刻。四季轮回的景色构成巨大的舞台背景,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角。

  从咿呀学语、蹒跚学步的儿童,转眼间便长成翩翩少年。时光如白驹过隙,转瞬间,青春的脸庞增添了几道皱纹,乌黑的鬓角添了几根银丝。再回首,已是白发如雪,面容沧桑。

  图片

  我曾看过这样一个微信视频,它记录下各个年龄女性的不同形象。从一岁到一百岁,当视频闪过一帧帧靓丽年轻的身姿,渐渐呈现出一副副苍老的面容,最后定格在一位耄耋老人身上,当老人家骄傲地报出“100岁”的时候,我的眼眶不觉湿润了!

  想来人生不过百年,几度风雨,几度春秋,岁月就在不知不觉中,改变着我们的容颜,成熟着我们的思想。生命之初是那么的简单、纯净,“最喜小儿无赖,溪头卧剥莲蓬”的天真岁月,遥远而唯美。而当我们进入繁杂的社会,人间万象,名利情长,不免让我们迷茫失落、怅惘彷徨……“无言独上西楼”成年人的世界,遍尝生命的千百滋味。

  图片

  这喧嚣繁华的世界,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一出出悲欢离合的剧目。世人慌慌张张,不过图碎银几两。偏偏这碎银几两,能解世间惆怅,可让父母安康,可护幼子成长。但这碎银几两,也断了儿时念想,让少年染上沧桑,压弯了脊梁……

  看多了这样的故事,经历过这样的人生,你的脸上是否还会有温暖纯真的笑意?你的心上是否还有叮咚的泉音回响?是否更加地渴望真诚的关系,善良的滋养?是否更加向往回归本真的意境?

  图片

  张爱玲说: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,上面爬满了虱子。的确,生命本身是无比华美的,当每一个黎明朝阳升起,大地沐浴在温暖的光辉中。人们从昨夜的梦中醒来,迎来崭新的一天!每一个傍晚夕阳落下,余晖遍洒人间。朝朝暮暮,四季轮回,自然界风景变幻,人世间沧海桑田!在这鱼龙混杂的人世间,唯一不变的是对美的追求,对善的虔诚,对真的执著!

  “看庭前花开花落,望碧空云卷云舒” 有多少人为了金钱名利忙到心累。而那些生活的智者,却总能留一江春水细浪淘洗劳碌之身躯,存一颗闲静淡泊之心,静看花开花落。

  图片

  这样的一颗心,清净慈悲,静水深流,熠熠生辉!在这喧嚣繁华的世界,有了这样的一颗心,便冷眼旁观这个世界的浮躁和慌乱。静气敛神,活出自己的清静和智慧!有了这样一颗心,才会将匆匆的脚步放慢,从容无畏地行走于大千世界中!才会在尘埃深处开出生命最艳丽的花!

  -作者-

  邹艳丽 笔名青柠一梦  辽宁盘锦人,喜读书写字,在平淡生活中努力追寻一片青柠色的梦想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