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时光荏苒,请一路欢笑前行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时光荏苒,请一路欢笑前行

2021-01-11 06:16:36 作者: 彦辉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时光荏苒,请一路欢笑前行

  冬季里,雪花被北风吹起吹落,不知不觉间,天地间的洁白、林木间的枯枝、空气中的清冽都在提醒着我们:流年容易把人抛,西风呼啸,岁月招摇。于浅笑低吟或是叱咤驰骋中,我们已经,轻轻地挥动着手臂,等待着下一个年岁的乐章奏起……

  伫立在时光岸边,我们无法感慨“逝者如斯夫,不舍昼夜。”去的尽管去着,以眼泪,以欢笑,以各种我们不可抗拒的方式,不管不顾地向我们身后疾驰而去,无论我们怎样伸手去遮挽它,它也仍然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样,咯咯地笑着,消逝在暮色苍茫里,渐行渐远,直到我们回首不见。

  图片

  那些在我们的生命中,走过的路,经过的事,遇见的人,就这样,像在我们的生命舞台上,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穿梭登台又谢幕的演员们。有的人,戏份很多,一直和我们有各种对白和互动,而有的人,仅仅是转瞬即逝,也许,这次的错过和擦肩后,此生注定无法相遇。

  那也别让我们站在原地伤感和哭泣吧!其实,生命中,就是一场注定的分分合合。从每一个相遇开始,就注定了我们在不断地走向离别;而每一个离别,又恰恰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。只是我们在成长的路途中,总是忘记了这样的因果。我们总是期待能够像自然一样山高水长,像季节一样可以轮回更替,让我们与喜欢的人,总能够执子之手,天长地久。

  图片

  钱鹤滩说:朝看水东流,暮看日西沉。朱熹也说:未觉池塘春草梦,阶前梧叶已秋声。所有在我们眼前飞逝的光阴里,都变成了我们回忆时候的往事和曾经。想握住它,它却那么伶伶伶俐地扭着身子躲开了;想挽留它,它又以一个严肃而庄重的面貌,站在时光的彼岸,郑重地告诉你:盛年难再来,青春难回返。

  于是,我们就当学会收拾好自己的心绪,收藏起曾经对往事的追忆,轻轻甩甩头,望向远方,以笑容,以期待,以满眼朝圣般的坚定,满心获得奇迹的欣喜,向前走,不去想该不该回头。

  图片

  郭敬明说:当青春变成旧照片,当旧照片变成回忆,当我们终于站在分叉的路口,孤独,失望,彷徨,残忍,上帝打开了那扇窗,叫做成长的大门。

  是的,沉沦过也好,辉煌过也罢,没有岁月可以回首,我们只可以向着前方,欢笑着走下去,愿以欢笑和深情,可以白头。

  图片

  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。其实,无论何时,我们所思的华年终归是要用我们努力的、奋斗的、拼搏的手指去弹奏的,乐曲是否美妙悦耳,是否可以成为人间绝唱,注定要凭借我们的心,我们的灵魂,我们的意志去驾驭。

  时光随风落,流年不停歇。举目极远望,万事莫蹉跎。

  北风凛冽,流年飞逝,于是,我们欢笑着前行,岁月原是千般美好!

  -作者-

  彦辉,一个喜欢读书,写文的北方女子。热爱生活,热爱家庭。简单,纯粹。散文集《我心向暖》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