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让冬雪,飘落所有思念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让冬雪,飘落所有思念

2021-01-14 06:46:26 作者:心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让冬雪,飘落所有思念

  有人说,冬天的风是萧瑟凛冽的,冬天的景是素静寡淡的;也有人说,冬天物华休,草木皆凋零,是苍凉淡漠的。我却觉得,冬天是唯美的,它将万千诉语,藏于冰冻的泥土,将所有热情,掩于纯色雪白。

  我还认为,冬天是极具内涵的。别看严冬寒冷寂默,可如果没有冬天沉息的孕育,就没有春天繁花似锦的美丽;没有冬雪的浸润,就没有来年的万物复苏。

  图片

  听,雪落下的声音,轻盈间载着几分簌簌的私语,纷扬间,透着冰清玉洁。那每朵晶莹间,都暗藏着一个关于这尘世间的烟火故事。只不过,不是所有的故事都有人听,也不是每一个故事都有人懂。所以,它们选择了寂落,消融,最后埋葬在这片烟火的土地上。

  当春暖花开,所有的往事都变成了土壤间的一粒种子,在阳光下盛开成簇。

  图片

  花儿那么美,是因为那是心语的绽放;花儿那么香,是因为心中有芬芬。也许,冬天的寒冷,就是为了让往事的尘烟,消散在无人的夜里。这样,就不必有太多纠缠,太多不舍,太多留恋,和太多悲伤。

  待到月落日升,迎窗望去,银霜遍地,那是所有过往,作别时流出的眼泪,化成的晶莹。

  图片

  常常,会在飘雪的时候,出去与雪花共舞。其实,说舞,也不是舞。只是雪花飘扬,从天而降,我喜欢它们的冰冰凉凉,落在脸上,钻进脖后,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,欢闹了一阵儿,又自觉的走远。

  张开双手,看雪花一片两片,片片飘落手心,一朵漂亮的冰凌花,又瞬间消融成水。

  图片

  每当这时候,不舍的,反而是我。还没来得及把它捧在手掌,仔细的端详,就只一个瞬间,就没有了。就像人生有太多的时候,想做的事情总是还没有来得及,就没有了机会。

  于是,后面很长一段时间,你都会不自觉的陷入不舍与懊悔之中。

  图片

  就让冬雪,飘落所有的思念,也让这雪,涤荡所有心间的尘埃。那雪,从天而降,一定经过很多地方,看过很多风景,听到很多故事,也传递着很多牵挂。我知道,那里,一定有我想念的人,放不下的事,和忘不掉的过去。就让所有的眷恋和思念,都随着掌中的雪一起融化掉吧。

  “风敲竹生韵,雪落入隆冬”。飞雪落千重,枯枝亦折痛,只待新日浓,一切终归空。

  作者简介:心柔,原名谭成妍,已出版散文集《心柔若水》《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》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