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舍 + 得 =人生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舍 + 得 =人生

2021-01-15 06:15:53 作者:北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舍 + 得 =人生

  很多时候,我们总是习惯去追求一些得不到的东西,而忽略了手中的拥有;总是执着的等待一个不会回头的人,而忽略了身边的幸福;总是沉溺于失去的风景,而忽略了眼前的美好。

  以至于,身上的包袱越来越多,心上的负荷越来越重,活着也越来越不快乐。 面对无常的人生,我们总以为只要拼命的去追逐,在乎什么就紧紧抓住不放就能有所收获。

  殊不知,有时候,放下才是最好的拥有。 常言道,舍得,舍得,有舍才有得。

  图片

  那些幸福快乐的人,不是没有烦恼与痛苦,而是懂得放下无畏的执念,舍弃虚无的追求,不被得失所左右。 正如贾平凹说的:

  “会活的人,或者是取得成功的人,其实都懂得两个字,那就是‘舍得’。不舍不得,小舍小得,大舍大得。”

  人世间,要想获得自由和快乐,就要知放手,懂取舍。而所说的“舍”,并非代表失去与怯懦,相反的,它一种得到与勇敢。

  图片

  生命中有许多东西,有时候,我们越是不愿意舍弃,反而越容易失去,生活里有许多事情,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。

  所以,在舍与得之间,我们要明白: 当我们舍得放下执念,得到的是释然的快乐;当我们舍得放下虚名,得到的是轻松的洒脱;当我们舍得付出真诚,得到的是知心的朋友。 所谓,塞翁失马,焉之非福。往往我们所失去的,在其他方面都会有所得到。

  图片

  就像有句话说的:

  “上帝关上了一扇门,必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。”

  漫漫人生路,舍去一点纠缠,得到的是轻松;舍去一点烦恼,得到的是欢乐;舍去一点纠结,得到的是自在。 人这一辈子,懂得放下,尽管日子很平淡,也能过得有滋有味,懂得舍弃,尽管生活中有很多琐碎,也能过得风生水起。 因为懂得舍的人,才能真正的拥有,因为放得下的心,才能走得更远。

  俗世喧嚣,红尘纷扰,愿我们知放手,懂取舍,有所得。

  -作者-

  北叔有约(ID:beishu2016),一个治愈心灵的情感电台,一个用声音为你疗伤的情感驿站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舍 + 得 =人生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