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世上最大的骗局,叫寻找灵魂伴侣 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世上最大的骗局,叫寻找灵魂伴侣 !

2021-01-21 06:37:27 来源: 孤冷的思享者 阅读:载入中…

  无论你跟谁在一起,无论你选择一份怎样的事业,你到最后遇到的都是自己,恋爱如此,事业亦如此。

  01

  我们从小就被灌输这样的理念,“寻找灵魂伴侣”、“寻找我们人生的另一半”,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环境,哪怕欣赏一部电视剧,都在强调,我们为了获得幸福,唯一的方法就是去“寻找”。仿佛所有的教材都在说:你在没有找到你的真命天子之前,你注定是孤独的、不完整的,只有找到那根肋骨,你才能获得自由和爱。

  我真不忍心告诉你,“寻找灵魂伴侣”这句话,根本就是一场骗局。

  当我们总是试图从另一个人那里获得幸福,是因为我们本身内心缺乏平静和快乐,于是我们需要别人来改善和补充。一旦我们遇到了那个看上去对的人,大踏步的进入恋爱中,我们便会不自主的渴望完整和统一。因为我们有期待,他可以满足我的需求。于是为了得到这样一个人,我们使劲浑身的力气表现出我们最完美的那一面,我们希望自己成为对方“最理想的另一半”存在着,潜意识里却在否定自己真实的存在。

  于是,问题来了,你遇到的他,也是这样想的。在岁月的磨砺下,理想的伪装渐渐被撕破,我们之前美化自己的诡计被一件件戳穿,在对方眼里,我们的本来面目被暴露的无处遁形。于是,我们对对方失望,对自己美梦破灭痛心,对真实的自己无比愤怒。

  无论你遇到谁,和谁结婚,其实结果都一样,如果你带着伴侣可以让你快乐让你生命圆满的期望进入婚姻,这样的信念带来的一定是悲剧。“童话都是骗人的”,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,每一个美好的故事到这里都是戛然而止,如果两个人都带着充满梦幻的期待进入婚姻,并执著地把这种梦幻的想法贯穿始终,最后的结局就是分道扬镳。因为你在恋爱和婚姻中暴露出的问题,最终都是你自己的问题,这是个残酷的现实。也就是说,无论你和谁恋爱、结婚,最终都会和自己相遇。

  

世上最大的骗局,叫寻找灵魂伴侣 !

  我们这么希望另一半来圆满我们,本质是对幸福的期待。我只是在告诉你,并非只有找到另一半,你才能幸福。你要幸福的途径,完全取决于你自己,也就是说,你一直向外苦苦抓向幸福的那只手,请将它收回到你自己的世界里。一旦将所有的目光回到自己身上,再经过努力,我们才可能获得真正的圆满和幸福,那时,我们不再外求。

  你到底要逃避什么?

  现在你需要的,只是勇气,直面自己的勇气,让自己变好的勇气。如果我们看不见自己的脆弱和问题,我们只会将经过我们生命中的人不断赶走,再充满期待的迎接下一个人。你对任何一段亲密关系的否定,本质上都是在否定你自己。那我们一起来看看真实的自己吧:她根本没有我们大脑中想像得这么好对不对?我们的本来面目如此的丑陋不堪,你总是指责你的爱人样样抠门,在两人关系上精打细算,是因为你根本无法面对自己本来就是个对物质极其在意的人。

  大多数关系的破裂是因为我们不能接受这个人生的真相,我们本能地不愿意去承认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的。于是我们就只能去换人,不断地从新的完美关系中去表演完美的自己,好让自己暂时麻痹,陶醉于那不真实的幻像中。直到有一天,相信我,肯定会有那一天,无论你是在恋爱还是婚姻关系中,等你真正明白,我们手指着对方的一切问题,其实最终都指向我们真实的自己时,你问问自己:我到底要逃避什么?

  我们已经习惯了,在父母老师社会面前,表现出我们最优秀的那一面,事情一旦行不通,那肯定不是我的问题,对朋友倾诉时也或多或少的为自己的不堪掩藏真相。我们撒谎遮掩,我们避重就轻,我们寻找外遇,我们孜孜不倦的要求对方改变。这一切的行为都是因为我们不敢接受真实的自己。

  如果一个人内在和谐,也就没有了外在冲突,不改变自己,换多少个伴侣命运都是一样的。去总结一下让我们亲密关系破裂的那些问题,你敢不敢有勇气列出那些隐藏在“对方的问题”下面的“自己的问题”。这份看见,是最重要的一步,而我们大多数人,就不敢迈开这一步而已。

  接下来,把自己所有的问题列一张清单出来,如果是行为和能力层面的,比如生气时对着男友大吼大叫这样的沟通问题,我们可以通过学习立即去改变,但不幸的是,大多问题都是我们根执于内心牢牢深信30多年的信念问题,这样的改变,真的并非一朝一夕。你需要的不仅仅是看见的勇气,更需要勇于自我蜕变的勇气以及宽恕自己和他人的慈悲。

  02

  这个世界上,很多所谓美好的东西,就像一个美丽的泡沫,当你触摸到它的一刹那,它就立刻破碎在你面前。

  比如“灵魂伴侣”,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向往?古今中外,概莫能外。

  其实,“灵魂伴侣”成了很多人逃离现实的借口,成为多少人婚外情的理由……

  但是有人会说:我确实遇到过这样的人,和他们刚一开口聊天就相逢恨晚,就是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,然后内心有掩饰不住的激动。

  我可以给你一个真正的答案:

  首先,人的智商和情商都是分层次的。

  如果你的智商情商都在遇到的这个人之上,你会很容易体谅她的种种境遇和难言之隐。于是她很快就有产生了“遇到知己”的感觉,而她对你来说,只不过是你的一种居高临下的穿透性。

  同样的逻辑,如果你的智商情商都在遇到的这个人之下,他就会很容易读懂你的内心,然后附和你的感觉,让你感到舒畅无比,燃气种种幻想。而实际上,那只不过是他的包容性。

  这就叫人的“向下兼容”性。

  如果两个人的智商情商都刚刚处于同一个层次呢?当然这种几率非常小,但并不能说没有,按理来说,这才是真正的“灵魂伴侣”啊,因为你们俩刚好同频!

  不好意思,这个时候你们双方都不会有那种瞬间被理解的感觉,因为你们处于势均力敌的状态,你们是在默默的较量,这时你们只会互相猜测,你们都在拿捏对方说的究竟对不对,似对非对,似有似无的感觉……

  其实,你们才是真正的同频共振,然而现实情况往往是,你们总是在互相试探的过程中放弃了彼此。

  因为人总是喜欢被美好包围的感觉,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:宁可被居高临下的穿透,宁可在虚幻的美好里沉溺,也不愿意接纳现实中真正的同频共振。

  这就叫人性。

  所谓灵魂伴侣,所谓爱情,是打不败人性的。

  这个逻辑广泛的适用于工作,恋爱,社交等各种人际关系中。

  很多女人总以为,一个男人真正爱自己,就是无条件的为自己付出,无条件的对自己忠诚。

  无论是各种文艺作品中,还是在各种教育观念中,我们从小就都被灌输这样的理念,一定要寻找到那个对自己最好的另一半,你才会幸福。

  也就是说我们获得幸福的办法就是去寻找,或者坐等,至于能不能找的到/等的到,那就要看你的运气了。

  真的好荒唐:一个人这辈子能不能幸福,完全取决于这个人的运气。

  想想童话里各种美好的结局:王子和公主历尽万险终于在一起了,故事到这里往往戛然而止,但是接下来呢?他们是如何幸福生活的?没有一个童话故事能讲的下去。

  真相是:这个时代早就变了,人和人边变的越来越独立,这早已不是那个谁可以为谁去死,或者谁需要谁为自己去死的时代了。

  未来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,人一旦走向独立,就不再需要互相牺牲/付出,而是需要互相成全。

  我们首先要保持自己的独立性,包括人格的独立和经济的独立,才有资格和另一个人互相成全。

  是的,我们生来就不完整,但是我们可以自己把自己变的完整,而不是把这种完整性寄托在另一个人身上,不是让另一个人来补充或完善我们。

  然而很多人,他们始终把自己更圆满的希望寄托在寻找另一半身上,他们还没有从传统观念里醒来,还是把人与人之间生死相依看的那么重要,总认为人和人之间就是要相濡以沫的,甚至想让别人牺牲自己来弥补自己的需要。

  在任何关系中,因为只要有牺牲,就意味着不公。这个世界上只要有不公的地方,就会在另外一个地方,或者以另外一种形式补偿回来。这就是很多悲剧的根源。

  因此,很多女人分手后满世界哭喊,很多男人被甩了之后做出偏激的行为,最后鱼死网破/拔刀相见,这就是”自杀式“的爱情!

  未来的社会,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。

  爱情应该是相对独立的两个个体摇着小舟彼此接近的过程,不是一个人历尽千辛万苦上了另一个人贼船,因为一舟只负一人重。

  这个世界上,没有任何一个人能为你的幸福负责。千万不要试图从另一个人那里获得幸福,我们必须有一种把自己变的完整且幸福的能力。

  早一天明白这个道理的人,不仅会早一天看穿世界,也会早一天获得真正的幸福。

 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,不一定非要成为女强人,但一定要有独立的人格和思考。

  如果你是一个男人,也千万不要大男子主义,请务必懂得尊重你的另一半。

  世界越来越机械化,在这冰冷嘈杂的机器声音里,真正能够给你依靠的,永远都是你自己,你的幸福和任何人都没有关系,包括你所谓的另一半。

  亲爱的朋友,无论你跟谁在一起,无论你选择一份怎样的事业,你到最后遇到的都是自己,一个更加完整/完美的自己。恋爱如此,事业亦如此。

  生活就是一场修行,我们必须有一种直面自己/自我蜕变的勇气,让自己变好的勇气。修行的最高境界,就是内心和谐,内心无所缺。

  每个人都必须完成一场自我修行,然后你才能享受世界的美好。

  否则,无论你换多少个伴侣,命运都是一样纠结。

  最终,你会发现,幸福是你一个人的事情,和外界毫无关系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