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最好的关系,是人远心不远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最好的关系,是人远心不远

2021-01-25 06:25:03 作者:心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最好的关系,是人远心不远

  人生这一趟旅程,漫漫长路,会走过很多风景,遇到很多人。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都是缘分,只不过这缘分,有长有短,有深有浅。所以哪怕是曾经遇到过那么多人,最后随着缘分的安排,岁月的洗礼,都走出了不同的结局。总有些人,走着走着就散了,感情也淡了,好像回到了最初原点,悄无声息的消失在生命中了。

  时间,仿佛大浪淘沙。其实生命中有太多的人变成了擦肩过客。就算也曾密切一时,却终究时过境迁,没能密切一世。最后还是走散在了人海。最后,你会发现,大浪淘沙之后,能够留下在你生命中的人,寥寥无几。但人这一生,朋友不求数多,只求真心。真正用心的情谊,哪怕只一两个,也是人生幸事。

  图片

  人这一生当中,需要经历的事情太多,脚步匆忙,慌慌张张,还不都是图那碎银几两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肩头责任的加重,我们再也不能像儿时那般,和谁关系好就天天和谁一起玩儿,一起闹,一起做伴成长,一起解决问题。而今,我们都被生活驱逐,忙的停不下脚步,闲不下身。于是,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,闲聊的时候也越来越少。

  可是,生命中总有几个人,不怕距离远,不怕久未见。无论相隔多远的距离,总是会在心里温暖的想起,深深的回忆着,切切的牵挂着。无论多久不曾见面,打起电话都能有心里话可说,见了面都觉得格外亲切。真感情不怕距离远,不需刻意联系,不需信誓旦旦,也不会虚情假意,有事的时候,只要你一个电话他就能赶来你身边,尽全力帮你。

  图片

  最好的朋友,不是手足胜似手足,最后的关系,天涯相隔,却真心相系。不惧岁月流转,也无关时过境迁。虽然人远,心却从来不曾远过。真感情不怕距离远,真朋友不怕久未见。放在心中的位置,注定无人替代。哪怕山长水阔,不曾遗忘,许久不见,只添想念,却不会疏离。

  也许,成年人的世界,人与人之间,最好的关系,就是有事再联系,没事“各忙各的”,越简单,越清晰。也许,一段真正过得硬的关系,无非就是“一般忙的都不会想起,但其实永远也不会忘记!”

  图片

  人这一生,最好的感情,不一定在身边,但一定在心上。最好的关系,不一定朝夕相处,形影不离,但一定是天冷情不冷,人远心不远。如此真心实意的情感,可遇而不可求。能够经得起时间的考验,必然是最深的缘分,值得一生用心相交。倘若你有,请一定好好珍惜,真心相待,彼此在意,才会更多温情与值得。

  -作者-

  心柔,原名谭成妍,已出版散文集《心柔若水》《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》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