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活语录7则(深度好文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活语录7则(深度好文)

2021-01-29 06:41:45 作者:李思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平庸

  一个人可以活得贫穷,但一定不可以活得平庸。

  贫穷是物质上的局限,平庸是思想和灵魂上的懒惰和敷衍。

  一个人,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平庸?

  大概是在不读书,不学习,乃至毫无进取心的那一刻,他的人生便开始变得黯淡无光。

  天分

  我们总是喜欢,去跟比自己优秀的人比天分。

  事实上,一个人要在不需要比天分的那95%的部分,做得足够好时,才有资格去跟别人比那5%的天分。

  一个明星长得比你漂亮,那是天分,但人家身材比你好,体重比你轻,这就要靠勤奋和努力。

  一个画家比你有创意,那是天分,但他用在画画上的时间,比你多好几十倍,这靠得也是勤奋和努力。

  许多时刻,勤奋和努力,是被我们说厌了的词。但往往人人都具备的能力,反而越容易被轻视,乃至瞧不起。

  其实,有时成功很简单。

  它不过是,你愿意去做你竭尽全力,可以做到的事,脚踏实地,原本就是一种了不起的天分。

  

生活语录7则(深度好文)

  生活

  每个人想要的生活,都不一样。

  上帝创造每一个不同的人,不是教他,跟所有人一起过千篇一律的生活,而是教他过自己的生活。

  生活,在更广泛的意义上,似乎是什么时候结婚,要不要生孩子,有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。

  但生活,在一些小众的意义上,也可以是按照自己的心意,去承担和走好自己选择的路。

  不要问别人,你该如何选择,你要问自己的心,如何选择。

  一个人最大的失败,不是不知道如何生活,而是没有勇气去选择,自己原本可以做出的最大尝试和努力。

  心安

  做人做事,最难的不是做给别人看,不是让别人满意,也不是让别人认可,而是让自己心安。

  所谓心安,不过是你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,真心和诚心。

  当你欺骗别人时,你在背叛自己的良心,当你在权衡得失时,你在丢失自己的真心,当你试图讨好他人时,你在辜负自己的诚心。

  所以,我们最难逃过的审判,不是别人的质疑和否定,而是来自于你自己对自己的怀疑和不信任。

  图片

  公平

  越年长,你就越会发现,上天对每个人来说,都是公平的。

  一个人可以拥有怎样的运气和命运,看似跟时代,跟社会,乃至跟他的出生和家庭有很大的关系。

  但我们往往忽略了,一个人的道德和品行,是靠自己修来的。

  好人也许暂时得不到好报,但福报却在来的路上。坏人也许暂时不会受到该有的惩罚,但最终难逃厄运的魔掌。

 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天,想要什么样的公平,就修什么样的业。

  哪怕只是平凡地过完这一生,问心无愧,就是清白做人和做事的最大福报。

  吃亏

  有一句话说,聪明的人,都喜欢吃亏。

  其实,最聪明的人,往往是不知道自己吃亏,这跟“美而不自知”,大体上是一个意思。

  一个宽厚的人吃了傻亏,失去了一些好处和利益,上天一定会给他更好的补偿。

  一个再精明的人,可以去占别人的便宜和欺头,但他们却在不断消耗自己本身的好运气。

  傻人才有傻福,聪明人不仅没有聪明福,还要吃太聪明的亏。

  图片

  反省

  一个人越智慧,就越爱反省。反省的越深刻,感受就越强烈,自我就越完善。

  人的一生,其实不过是在拿无数个别人,当自己的镜子。

  在惹你生气的人面前,你看见了无能的自己。在做不到的事面前,你看到了不足的自己。在无法改变的事实和处境面前,你看见了自我的局限和天花板。

  一切错都在自己。

  这句话,一开始我也不相信,后来我只是相信了,但意识不到。再后来我意识到了,但我还做不到。

  在意识到和做不到之间,是我最需要去克服的困难,也是大多数人烦恼和痛苦的根源。

  -作者-

  李思圆,微信公众号:温暖的女子(ID:wennuan-312),新浪微博:@饮水-思圆,新书《生活需要仪式感》正在热销中。专栏作者,写安静从容,有温度,有力量的原创暖文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