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修得好脾气,带来好福气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修得好脾气,带来好福气

2021-01-29 06:42:53 作者:蝶儿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修得好脾气,带来好福气

  巴斯德说,“字典里最重要的三个词,就是意志,工作,等待,我要在这三块基石上建立我成功的金字塔。”人生实苦,立志,努力,期待,修一份好脾气,得一份好福气。

  图片

  心灵是条河,意志坚韧,一片悦音

  一个人的坚韧初心意味着高层次的人生境界。

  契诃夫说,“在这世界上,除了人类的崇高的精神表现以外,一切都是渺小而没有趣味的。”托尔斯泰说,“心灵纯洁的人,生活充满甜蜜和喜悦。”

  精神饱满,甜蜜喜悦,离不开每个人去发掘阳光的所在,离不开每颗心去积极淘洗污垢的所在。

  人生路上总会遇到各种问题,有能力的瓶颈期,有情感的裂痕期,有得失的冷落期。在方法上以意志坚定为前提,才能适时转弯,才能适当妥协,才能适度调节。

  卡耐基说,“人格成熟的重要标志是,宽容,忍让,和善。”当我们意志坚定,更能容,更能忍,更能善。

  图片

  心灵是条路,坦然耕耘,一亩福田

  一个人的不懈出发意味着抵达奇观和平川。

  荀子说曰,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,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。”居里夫人说,“人要有毅力,否则将一事无成。”

  泰山不让土壤,故能成其大,河海不择细流,故能就其深。有一份工作发一份光,有一份起点积一份福。

  韩愈说,“蚍蜉撼大树,可笑不自量。”其实,为人处世,事情面前,别把自己当回事,别太强调别人的不是,心有多少恩,命里就有多少福,心有多少宽恕,人生就有多少温暖。专注自己的生活,多付出,少踌躇。

  约瑟夫.鲁说,“自知者真,自制者善,自胜者美。”当我们专注工作,才能真,才能善,才能美。

  图片

  心灵是朵花,沉默浇灌,一园芬芳

  一个人的良好修养意味着对事待己平和与沉着。

  巴尔扎克说,“善于等待的人,一切都会及时来到。”孟子曰,“人有不为也,而后可以有为。”

  种一朵花有种一朵花的程序,千山万水有千山万水的路线,时到花开,水到渠成,时不至也,事亦不成。

  有道是,人生路不单在于他人指引而更在于自我的修为,心宽处,脚下路才能愈广阔无垠愈悠然自得略有余地。等得,才有结果,待得,才有回味。

  图片

  禅师曰:“有一颗慈悲心会更聪慧,有一颗因果心会更明理,有一颗清净心会更超然。”当我们能够安忍等待,缘长久,缘和美,缘圆润。

  只要不忘了初衷,彼岸始终能抵达,只要心情不输阵,日子就不会冷场,只要善等待转折,人生就不会仿徨。一种心态,一种境遇。《爱的历程》里说,“无论是幸运还是厄运,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奠基人。”修得好脾气,才能承载人生的厚重。

  -作者-

  蝶儿,作品有诗歌,散文,精悍短文等,散见各平台,专心写美文,多以励志,明智,意境悠远为主题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