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你的形象,藏着你的教养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你的形象,藏着你的教养

2021-02-01 06:40:16 来源:洞见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你的形象,藏着你的教养

  作者:渡兰君

  来源:渡兰(ID: dulantea)

  一个人的形象,就是他的名片。

  01

  人们常说,想知道一个瓜的好坏苦甜,可以看它的形状和色泽;

  想知道一匹马的力气和大小,是良骥还是驽骀,可以看它的神态和气息。

  人也是如此。

  听过一段话:

  性格写在脸上,人品映在眼中,家教看站姿,审美看衣服,爱不爱干净看指甲,好不好打扮,看头发就知道......

  一个人的教养、对生活的态度,就藏在外在的形象上。

  02

  著名主持人杨澜曾在她留学时,想要去找份新工作,但由于穿着随意,被面试官拒之门外。

  杨澜当时觉得自己能力完全能胜任,却吃了闭门羹,心情极度郁闷。

  她直接在睡衣外面裹了一件厚外套,愤怒地冲进了一家咖啡店。

  被侍者引到空位后,她发现对面坐着一个衣着端庄、举止优雅的老太太,老太太起身时悄悄给她塞了一张小纸条:洗手间在你的右转弯。

  杨澜顿时羞红了脸,她忽然意识到,这样的打扮,有多不尊重自己,以致于让别人觉得我也不尊重她们。

  后来,杨澜去面试前精心挑选过服装,结果面试过程顺畅无比,面试官对她的个人形象以及简历都赞赏有加。

  正如杨澜自己所言:没有人有义务,透过你邋遢的外表,去发现你优秀的内在。

  生活中有不少这样的言论:虽然我外表乱糟糟,但是我灵魂有趣啊;虽然我不修边幅,但我腹有诗书呀。

  王尔德曾说,只有浅薄的人才不以貌取人。

  衣如其人,一个人的形象,就是他的名片。

  若外表清爽、衣着得体,别人与之相处,会倍感舒服。

  可如果连自己的仪容都管理不好,纵然才华满腹,又凭什么让人相信,他能处理好其他的事情呢。

  图片

  03

  很喜欢一句话:穿着得体,是对自己的温柔。

  会生活的高手,哪怕外在环境如何糟糕,都能始终拾掇好自己的仪容,保持一份干净与得体,是对自己的温柔与爱惜,也是对生命的尊重。

  想起郭婉莹,她年少时美丽而富有,众星捧月。

  后来,郭婉莹经历了她一生中最落魄的时期。

  她从豪宅搬到阁楼亭子间,从出门前呼后拥的千金小姐,变成了吃8分钱一碗阳春面的日子,再后来每天打扫厕所,十个手指头都变了形。

  但是,只要她见人,永远要化好妆,换上干干净净的衣服。

  别人不理解,她已经困苦如此,为什么还有闲心打扮?

  她却回答说:“因为这才是人活着的样子。”

  她总是梳着一头卷得很整齐的银色短发,虽然穿的是颜色单一、款式普通的布衣裤,但却始终体面、干净。

  陈丹燕这样形容郭婉莹:

  “在经历了那么多可怕的事,危险的事。

  伤心的事,最终,她还是端正地微笑着坐在你的面前,文雅地喝着红茶,雪白的卷发上散发着香气,你觉得还有什么是她不能够越过的吗?”

  直到告别人世前,郭婉莹依然坚持自己洗漱干净,把头发梳理整齐,然后躺倒床上,安静且从容地告别了浮尘飘渺的人世。

  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,即便无法掌控命运中的旦夕祸福,至少整洁的仪容是自己可以决定的。

  不是说一定要西装革履、珠光宝气,干干净净,就能展现自己积极向上的气质,和认真生活的姿态。

  心中充满阳光,哪惧前路黑暗。

  《弟子规》中曾这样写到:“冠必正,纽必结,袜与履,俱紧切。”

  说的是一个人在出门前帽子要戴端正,衣服扣子要系好,袜子、鞋都要穿戴平整。

  内在美的确重要,但外在的形象也同样不可忽视。

  衣着得体,容止有仪,淡定而独立,是对他人的尊重,也是一种成熟的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