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厚道,是世间一种最美的花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厚道,是世间一种最美的花

2021-02-02 06:38:58 作者:彩云追月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厚道,是世间一种最美的花

  厚道,是世间一种最美的花! 做人一定要厚道,千万别舒服了自己,惹烦了别人; 做人一定要厚道,千万别撑死了自己,饿死了别人; 做人一定要厚道,千万别因为自己爱财,而损他人之财;

  厚道就是待人宽厚,能够忍让,吃得起亏;厚道就是不与人计较,和睦相处;厚道就是顾及他人,不自私,不占别人便宜,懂得送人玫瑰,手有余香,懂得吃亏是福。厚道之人心胸宽广,如海纳百川,大度能容。

  图片

  为人不做亏心事,人生之路自长远。厚道之人必有好报,厚道之人必有后福。 请看下面这个小故事:

  有一天,光武帝把一群进贡的羊赐给在朝官吏,要求每人一只。

  这让负责分羊的官吏十分头疼。因为那批羊有大小之别,肥瘦之分,很难分得均匀。

  有人说,全部杀掉,肥瘦搭配才好;有人说,大小搭配才好。争论了很久,都没有结论。

  这时,甄宇听到后默默上前,牵走了一只最瘦小的羊。

  在场的官员看到后,谁也不好意思牵最大的那只羊,很快就把羊分完了,大家对此也没有任何怨言。

  这事传到了光武帝耳中,甄宇因此得了“瘦羊博士”美誉。

  后来,在群臣的举荐下,甄宇又因为人忠厚,遇事谦让,被提拔为太子少傅。

  图片

  做人要厚道。厚道可以传递感动,厚道可以熏陶众生。如果你的亲人厚道,请理解他对你的爱;如果你的朋友厚道,请理解他对你的真;如果陌生的人对你厚道,请理解他对你的善;如果身边的人对你厚道,请理解他的心灵美;如果你的孩子厚道,请不要嘲笑他憨傻。

  厚道大气之人,终究不会吃亏,因为他不怕吃亏,别人受了感动,会心甘情愿地给予他回报;刻薄自私之人,终究讨不到便宜,因为他斤斤计较,太招别人嫌,就不会让他占到便宜。喜欢占小便宜的人,往往吃大亏,因为他常常被别人厌恶。

  图片

  人生就是一本书。厚道之人把这本书写得厚重,写得恢宏,写得平顺,写得光鲜,写得精彩;而刻薄之人则写得轻薄,写得小气,写得平庸,写得刁钻,写得灰暗。

  厚道之人的人生,书写的是真诚,是坦然;刻薄之人的人生书写的是愧疚,是遗憾。

  有人说,做人厚道会吃亏,其实不然。每个人都更愿意和厚道人打交道。只有和厚道之人相处,才会有更多的机会交到好运,才能有利于事业的成功。

  图片

  常与厚道之人交往,才能让你更厚道,也才能懂得:

  做人不要太精明,不要太刻薄,不要太计较,不要太自私,不要太虚伪,不要太浮躁,不要太张扬。

  厚道之品,人人称颂;厚道之人,个个敬仰!厚道最贵,厚道最美。愿世间遍开“厚道花”!

  -作者-

  彩云追月,教师,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“作文教学能手”,文发于诸网站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