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华盛顿报仇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华盛顿报仇

2021-02-05 06:48:57 来源:大道至简道法自然 阅读:载入中…

  1754年,身为上校的华盛顿率领部下驻防亚历山大市。当时正值弗吉尼亚州议会选举议员,有一个名叫威谦、佩恩的人反对华盛顿所支持的候选人。

  据说,华盛顿与佩恩就选举问题展开激烈争论,说了一些冒犯佩恩的话。佩恩火冒三丈一拳将华盛顿打倒在地。当华盛顿的部下跑上来要教训佩恩时,华盛顿急忙阻止了他们,并劝说他们返回营地。

  第二天一早,华盛顿就托人带给佩恩一张便条,约他到一家小酒馆见面。

  佩恩料想必有一场决斗,做好准备后赶到酒馆。令他惊讶的是,等候他的不是手枪而是美酒。

  华盛顿站起身来,伸出手迎接他。华盛顿说:"佩恩先生,人非圣贤,谁能无过。昨天确实是我不对,我不可以那样说,不过你已然采取行动挽回了面子。如果你认为到此可以解决的话,请握住我的手,让我们交个朋友。"

  从此以后,佩恩成为华盛顿的一个狂热崇拜者。

  

华盛顿报仇

  ●华盛顿的牙齿

  1784年,也就是华盛顿成为美国总统前5年,刚刚52岁的他,一口牙几乎掉光。他请牙医往自己口腔里植入了九颗牙,而这九颗牙居然都是活生生地从他的黑奴的嘴里现拔出来的。

  这是历史学家刚刚考古发现的,那个曾经解放黑奴的英雄华盛顿就这样在我们心里突然花落,我们仿佛看到了圣袍上的污点。

  但是仔细一想,设身处地考虑当时的社会背景,也就不足为奇了。是的,把某人看作圣人是因为我们对他缺乏足够的了解,只能远远地看着他,从而在心里为他涂抹各种色彩,然后低下自己的头颅,来增加他的高度。

  从这个意义上说,我们要感谢华盛顿的不完美,因为它让我们看到自己的心灵枷锁,不再迷信和害怕权威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华盛顿报仇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