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愿人生且行且惜,不负年华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愿人生且行且惜,不负年华

2021-02-06 06:22:59 作者: 雅致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愿人生且行且惜,不负年华

  不知不觉已是年终岁尾,每到这样的时候,总会有一丝感慨,在心头流动。也许是因为岁月如流,让人有些无所适从;也许是因为时不我待,让人无论怎么想抓,都阻挡不了时间匆匆的脚步,唯能做的,就是把心中种满阳光,以感恩的情怀去迎接每一天最新的太阳,那么遗憾也是一种风景。

  只要怀揣一颗知足常乐的心来去接纳生活所有的馈赠,乐观的对待所有,就不难发现,人生的美好,其实铺天盖地,无孔不入。

  图片

  生活,就是沿着生命的轨迹,走向属于自己或喜或忧的最终归宿。只要参透生命的真谛,用初善的心灵造福自己,同时也善待他人,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。要知道人生最大的魅力,就是抛弃烦恼忧虑,接纳快乐芬芳,让每一天都保持心情舒畅。

  最好的养生就是养心,在浮躁烦乱的生活中,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,让自己活得洒脱,活得怡然,便是最好的灵丹妙药。因为韶华易逝,容颜易老,浮华终是云烟。若是把一切想开看淡,便不受万象牵绊;若是心中总是保持阳光灿烂,那么幸福定会绵长久远。

  图片

  茫茫人海,每天都会有花开花落的故事在频频上演,也会有许多的纷繁琐事扰心,只有做到不奢望,不强求,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路,在流年岁月中,简单从容的过好每一天,便会少了许多烦忧。一直很喜欢这样一段话:生活没有退路,坚强是唯一的选择。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,所以,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。

  是啊!岁月容易把人抛,我们阻挡不了时间的脚步,只能任它俏俏地溜走,那日复一日,就像光阴堆积的片段;那岁岁年年,其中苦辣酸甜,只能自知冷暖,只要一家人团团圆圆,日子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,累了能有人疼,苦乐能有人懂,过的心安,笑得坦然,健康平安,就是幸福,就是满足。

  图片

  就像有人说的:这世上,最奢侈的拥有就是懂得,懂得话语虽然简短,却包含万千,懂得,不浪漫,不惊艳,却有着水一样的清澈温婉。即便无言,也会温暖心间。

  只要有人可依,就是最美的誓言,把握好守候,才是最真的情感。爱,不求繁华三千,只求一心一意;不求轰轰烈烈,只求不离不弃!因为世界上最贵的不是金钱,而是时间;最美的不是风景,而是感情......

  图片

  人这一生,生命不能重来,活着就要守住本分,担起责任,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。只要不负岁月,不负家人,不负自己,就是一种明智,就不枉来这一场人世。要知道光阴有去无回,这一年即将又画上了句点,我们唯能做的,就是以平常心过好当下的日子,善待生命,善待家人,即便生活平凡平淡,也要让日子过的踏实,过得其乐融融。

  只要每天保持一份好心情,静享花开花落,心若有美,眼中透出的全是风景;只要守护好眼前这不易人生,开开心心的过每天,便是活在世上最好的怡然!如此,便是知足,便是最大的心安!

  图片

  作者简介:雅致,自由撰稿人,作品多见于省内外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。喜欢阅心仪的书,以稚拙之笔抒写梦之心语,用每一份感动收藏点滴美好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