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辞旧迎新,从新开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辞旧迎新,从新开始

2021-02-10 06:04:51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辞旧迎新,从新开始

  时光匆匆,又是旧时岁末,新年伊始。每一圈年轮都有变换的路口,这是自然的寻常;每一段年华都有转身的拐角,这是生命的必然。但岁月不减速,依然延伸,生命不停留,继续前行。

  尽管意犹未尽,情有不舍,但无论愿意与否,这一节故事都得画上句号,开始新一章的内容,赋予更深的真情。

  图片

  世间万事万物都没有绝对的结束,也不会永远结束,所有的结束都是从新开始,所有的转身都是再次出发,所有的失去都是另一种得到,所有的离别都是更好的重逢,所有的吐故辞旧都意味着进一步纳新,一切始终都在结束与开始中轮回,从没有完美圆满的结束,只有更新更好的开始。

  自来世间一切,都如此这般,以最自然最恰好的方式交替着,以最安静最温婉的姿态变换着,以最清新最唯美的内容传递着,不是吗?

  图片

  落下一个太阳,便升起一轮月亮,黑夜结束,黎明出现,今天过去,明天再来,这月圆满,下月初见,此年到头,新年开始,花谢了,生命并没有零没,而是结果的开始,果实熟落了,自我也更没有终结,而是孕育种子成长,新的一个生命便在土里萌动出发,等待新一季下一轮重生,迎接更新的美好。

  似乎所有的结束和开始,原本就没有明显的界线,只是一种途径和过渡,一切都是那么柔软滋润,那么融洽和谐,那么自在从容,那么连续契合,那么绵长悠远。

  图片

  人生亦如此,在一边结束、一边开始中成全一生,身心一直在出发的路上。

  送走了青春芳华,开始了老年成熟,结束了顽皮叛逆,开始了稳重老练,尝过了苦辣酸甜,开始了素雅清欢,阻隔了喧嚣浮华,开始了宁静甜恬,放下了荣辱得失,开始了淡泊豁达,舍弃了功名利禄,开始了云水禅心,看透了聚散离合,开始了随遇而安,始终都在努力与时光相契合,与心性相融合,与初衷相适合,与自我相切合,与尘世相依相惜;一直都在执守信念,虔诚匍匐,内心浅浅念,轻轻吟,款款送,深深迎。

  图片

  正因为有旧的结束,新的开始,有不断的出发,世界才多姿多彩,光阴才情趣兴致,日子才活色生香,生命才丰盈饱满,人生才优雅极致。

  或许一个人优雅的姿态,就是不在某一个结束处片刻停留,不在某一次回眸中放慢脚步,不在某一段陈旧中沉湎留恋,而是抓住机遇,从新出发,开始新生活。或许这就是真正的人生,是生命的真谛,生活的乐趣,日子的常态。

  图片

  红尘皆宿命,人生皆过客。俗话说旧的不去,新的不来,让该结束的一切尽管结束,淡定放手,让应开始的所有自然开始,从容面对,不管在哪个年纪,在什么地方,都为时不晚,还来得及,既有充分的理由,也有足够的机会,从新开始。

  走吧,微笑向前,前方才是每个人都想要去的远方,才有更曼妙的风景,更馨香的故事,更诗意的净地,遇见更好的人,更好的事,更好的自己。

  -作者-

  强生隆,甘肃白银人,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,用笔分享善良,用情感感悟世事。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