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如何摆脱屌丝,摆脱平庸? (黑白先生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如何摆脱屌丝,摆脱平庸? (黑白先生)

2021-02-12 14:30:44 作者: 黑白先生 来源: 黑白先生 阅读:载入中…

如何摆脱屌丝,摆脱平庸? (黑白先生)

  记得诗人鲁克说过,水有三种方式可以与众不同,一种是给它加热,让他沸汤;一种是给它低温,让它冷冻;给他悬崖,让它腾空。(大意如此)说得真好!我思前想后还想加一条,就是不管外界如何闹腾,一定要保持心的纯净。这个世界,干净的东西注定是值钱的,也是不平庸的..

  就像《乌合之众》这本书,对大众心理能够掌控,是一种必备的成功手段。逐步能独立思考于大众盲从之外,算是进步。不轻信、不逐流、保持纯净心、保持镇静脑。迵然不同于众,自会孤独丛生,但因心境放空,收获自然特别隆重。

  具体如何摆脱平庸?

  1、不看别人脸色。

 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你、怎么看你,因为面子是最不值钱的东西。若是怕被人笑话,怕被人指指点点,因面子而畏首畏尾,最终难成大事,丢失自我。

  越是底层的人越在乎面子,相互攀比,越上层的人越在乎里子,关注自己,提升自己。

  2、具备孤独的能力。

  叔本华说过,人,只有在独处的时候,才具备独立思考能力。一但进入群体,就会被带入群体性盲从,所以,伟大的人永远都是孤独的。真理,注定掌握在少数人手中。

  据此,优秀的人都是孤独的,摆脱群体思维才能产生判断的能力。所以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,不必在意是是非非。

  一旦你获得极大的成功,发现身边的人没有一个跟你是同类,即使你苦口婆心去劝他们,他们也不会听,这就是人们行动的趋同性:从众效应,只有少数人能够摆脱,所以孤独是成功者的常态。

  3、学会拒绝别人。

  在一个人成为优秀的人的过程当中,有一个必修课叫做拒绝。

  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,就要学会拒绝别人的消耗。

  聚焦所有能量和资源在你最想成就的事情上,最后你会发现,当你完成了一件事,你就解释了所有你想完成的事。

  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,谁都不欠谁的,没必要委屈自己。多爱自己,多和值得的人在一起,少和烂人纠缠,少给自己添堵。余生,按照自己的节奏过日子,简单清净。

  现在的年轻人,一边享受着安逸的生活,一边又抱怨自己的平庸。

  每天躺在床上刷朋友圈,里面满是光鲜亮丽的照片和精彩丰富的人生,然后想想自己,唉……一天又结束了。

  总而言之一句话:不甘心。可是:

  你可以听课,为什么只会刷抖音;

  你可以读书,为什么有追不完的剧;

  你可以健身,为什么总有克制不住往嘴里塞东西。

  世界上有99%的力量把你拉向平庸,只有1%的力量是你摆脱平庸。而这1%的力量就是独立思考,清醒认知,当然过程是痛苦的自律的孤独的。

  我是黑白先生,每天都在思考,每天都有感悟,每天都在用文字记录生活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