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过年热情退去,生活仍得继续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过年热情退去,生活仍得继续

2021-02-21 06:36:50 作者:杜登龙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过年热情退去,生活仍得继续

  年,在我们的急切盼望中隆重而来,又在我们的依依不舍中匆匆而去。

  还有没送到的祝福,还有没话够的情谊。甚至还想再吃上一顿妈妈做的饭菜,还想多陪父亲唠唠家常,回忆回忆过去;还想和孩子们亲密无间地玩闹嬉戏,还想与亲友们来场尽兴地欢聚……

  可时间无情地催促着说:该起程了。

  图片

  徜徉其中,尚觉得慢;定睛回望,弹指之间!人生的戏台上,永远上演着一年年的重逢,一次次的离别,当你享受欢娱的时候,就要做好即刻出发的准备,当你习惯了相聚,也就习惯了离别。看透了,你就成熟了;看懂了,你就长大了。

  《尘曲》中,有句话说:我们仍需与生命的慷慨与繁华相爱,即使岁月以荒芜和刻薄相欺。

  图片

  也许,人生最惬意的,就是出门在外,有人牵挂,可以看看大好河山,可以追逐自己的喜欢;回到家里,能够得到片刻温暖,可以每天有大把富足的时间来舔伤,来打盹,来聊天……

  一年又一年,光阴荏苒。我们终究是要跨过旧年的门槛,走向生活的又一个新起点,在清新的生命园地上,去播种完整的春天,种出爱,种出暖,种出友谊和感激,花朵和柔情,去收获人生满筐的芬芳。

  图片

  司汤达在《红与黑》中,有段精彩的话说:我的梦想,值得我本人去争取,我今天的生活,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。

  生命的旅途上,有阴晴圆缺;人生的际遇里,有悲欢离合。世间一切都会变得破烂和陈旧,唯有岁月常新,每天迎接你的,都是一轮火红的太阳,都是一个活蹦乱跳有滋有味的日子。

  图片

  心灵有家,生命才有路。人生本曲折,唯有不惧风雨,勿忘初心,认真梳理好前进的轨迹,逢山过山,遇水趟水,你才会经得住岁月的颠簸,寻找到属于自已的幸福。

  过年热情退去,生活还得继续。旧梦归零,来年可期。愿你不饶光阴点滴,不饶拼命的自己,向前走,不回头,一直去努力,一生有好运!

  作者简介:杜登龙,甘肃会宁人,自由撰稿人。笑看江湖风云,书写快意人生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