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每一天,希望你这样度过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每一天,希望你这样度过

2021-02-23 06:52:13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时光漫漫,阳光暖暖。

  微风吹过树梢,流云在天空里缓缓舒展。每一个步履不停的身影,每一颗向往美好的心灵,都期待着在每一个平常的日子里,做出更好的改变。

  用真诚之心对待生活,用愉悦之心对待工作,用感恩之心对待世界,一步一步,自会在平凡的生活中,走出人生的诗意与远方。

  

每一天,希望你这样度过

  -1-

  用真诚之心对待生活

  罗曼罗兰说:

 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,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,依然热爱生活。

  对生活的热爱,体现在对生活的真诚。

  生活没有那么多宏大叙事,生活的意义在于打理好日常的每一寸肌理。从每一件小事出发,把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。用最诚挚的态度,去对待生命中的每一分钟。

  首先,把握好一朝一夕,早睡早起。

  一旦拥有了规律的作息,一切都会变得超出想象。免疫力增强,毒素更快排出,头脑也变得更清晰。身体的每一个细胞,都会运转得更加积极。

  身体带动心灵,身心保持在良好的状态,从外到内都会明净清爽。

  有些疾病会不治而愈,有些情绪会自动消解,而有些事情,也有了时间去完成。

  然后,好好享用一蔬一饭。

  有一句话,一直在网络上高赞不衰:生活再难,也要好好吃饭。

  食物本身不必繁盛,干净清简,就是最好的饮食。

  吃一个苹果,就细细咀嚼苹果的清脆;吃一个红薯,就用心品尝红薯的甘美。

  所有的食物,都是自然的馈赠,并且经过了很多人的努力,才来到我们面前。

  认真吃下它们,是回敬自然,是善待自己,也是对他人劳动的最好报答。

  此外,要记得坚持运动。

  运动的好处不言自明。它除了带给你强健的体魄,还有高度的自律。运动是对自己身体的热爱与忠心。

  村上春树说:“身体是灵魂的圣殿,无论那里供奉的是什么,它都应该保持强韧、美丽和清洁。”

  做操、跑步、打羽毛球,每天抽一点时间运动。供奉灵魂的圣殿越挺拔有形,灵魂才越柔软纯净。

  有首歌里唱:生命如水,有时平静,也有时澎湃。当个人的小船驶向生活的大海,无论海面是阳光普照,还是风起云涌,唯有握好手中之桨,认真摆渡,方能穿越悲喜,抵御无常,通往一个又一个绿意盎然的小岛。

  图片

  -2-

  用愉悦之心对待工作

  在过去的一年中,遇到两个让我印象深刻的人。

  第一个是一家书店的收银员。是一位四五十岁的女性。每次在柜台结账时,她都会热情地招呼着,

  并且会忙里偷闲地唱歌,有时唱“我还是曾经那个少年”,有时唱“曾梦想仗剑走天涯”。每次从书店出来,我都会被她的欢乐打动。

  第二个是一位外卖小哥。那天我开门取外卖,和以往外卖员货到走人的情形不太一样,来的是一位戴眼镜的小伙子,先是对着我鞠了一躬,然后用了抑扬顿挫的京味儿普通话说:“来了,您的外卖,祝您用餐愉快。”语气里满是愉悦。

  结果,我那顿饭也吃得特别开心。

  怀着愉悦的心情对待工作,会将愉悦的情绪传染给更多的人,而自己也会被这种美好的情绪所影响,从而激发出更大的生命能量,发挥出自身的价值,照亮这个世界。这是一种良性循环。

  日语中有个词叫“一期一会”,意思是眼下的每一刻,都不会再一次来临。所以,今天的工作,并不是昨天的简单重复。在看似一模一样的工作中,隐藏着无穷无尽的变化。

  每一天都无比新鲜,每一天都可以在前一天的基础上,将工作做得更出色一点。

  工作给予我们完善自我的机会,一次又一次地考验我们,将我们变得更敏捷、睿智、成熟。保持着这样的想法,工作中的心情自然会愉悦起来。

  以愉悦之心为牵引,读懂工作的意义,为自己开路,为他人造福。这样,就会在自己的岗位上,发出耀眼的光芒。

  图片

  -3-

  用感恩之心对待世界

  生命中的人、事、景,都是万般珍贵的存在。因为与他们发生联系,我们的人生才变得丰盈。

  想起至爱亲朋,眉头也会变得温柔。亲情的包容,爱情的美妙和友情的温暖,是我们生活的蜜糖。

  新的岁月里,要对爱着我们的人无限慷慨,要花时间和精力去陪伴他们。给出我们的爱,让仅有一次的人生,拥有至高的密度。

  《神雕侠侣》中,金庸先生借程英之口说,你瞧这些白云聚了又散,散了又聚,人生离合,亦复如斯。

  那些如云朵般在生命的旅途里来了又去的人,也要珍惜他们存在的时光。他们带给我们道理,抑或教益,每一个人都不会无缘无故地出现。而有的人,是相伴一程,却温暖了一生。

  很多事情也不必介怀,看透它们背后蕴藏的含义。你智慧的积淀,认知的拓宽,都得益于你身上发生的每一件小事。

  花朵会迎接每一场雨露,正如良木会吸收每一滴养料。感激它们在你身上真实地发生过,在你心中留下痕迹,才让如今的你,变得这么聪明、坚强、有担当。

  我们拥有的还有更多。我们曾被春天的风抚慰过,也被秋天的月照耀过;我们曾攀登过绵延的山川,也跨越过广阔的湖海。

  感谢自然,让我们抬眼能遇见璀璨的星辰,低头能迎向瑰丽的日落,能在生命中很多个瞬间,与美好的万物同在。

  心怀感恩,才会变得豁达通透。一个豁达通透的人,才会收获宽广敞亮的人生。

  图片

  平淡岁月中,让我们真诚地生活,好好拥抱每一个宁静的清晨;让我们愉悦地工作,静静感受每一个勤劳的时刻;让我们感恩地接纳一切,慢慢体味这风光霁月的人间。

  光阴流转,四季蹁跹,愿你的人生,不疾不徐,渐入佳境,向着春暖花开处转弯。

  *作者简介:微小茸,热爱阅读,喜欢极简生活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