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生,就是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生,就是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

2021-02-28 06:26:42 作者:李思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人生,就是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

  人的一生,从哇哇坠地到将近暮年,不过短短几十年时间。

  每一天的你,都需要在生活中,不断地进行打磨和历练,每一年的你,都要比过去的自己更有成长和进步。每一个阶段的你,也都会遇到更不一样的世界和自己。

  其实,所有的成熟,都必然伴随着巨大的痛苦和代价,所有的智慧,也必然伴随着诸多的经验和教训,甚至所有的平和,也必然伴随着诸多的坎坷和艰难。

  图片

  有时,你会发现人生是一本,阅不尽的书,走不完的路,

  有时,你也会发现,人生的诸多道理,其实在你一路寻找,一路跋涉中,已然有了最好的注解和答案。

  图片

  比如,年轻时,你从不拿身体当回事。该吃的饭不好好吃,该睡的觉不好好睡,该有的锻炼也不去练。

  但当你上了一定年纪,开始感觉到身体某个部位的不舒服,不协调,不顺畅时,其实已经失去了健康。

  于是慢慢地你就开始明白,钱当然要挣,班有时也不得不加,但千万不要为了工作透支了身体,

  没有人比你更了解你的身体,也没有人比你更知道,自己是不是累了,是该休息,还是该继续。

  图片

  自己都不爱自己的人,很难过好这一生,毕竟名利钱财都是身外之物,但失去了健康,一切都变得毫无价值和意义。

  图片

  年轻时,我们都有冲动,易怒,乃至情绪不稳定的缺点。

  那时,他人的一句话,一个动作,乃至一个眼神,能让你一整天都开心不起来。

  你总把别人的看法也好,评价也罢,看得太重要。

  可后来你也慢慢发现:

  遇到误解,不必去解释,毕竟相信你的人始终相信你,不相信你的人,费再多唇舌也没有用。

  遇到诽谤,不必去理会,毕竟讨厌你的人,无论你做得再好,也不会喜欢你,又何必去强求和辩解。

  遇到看不惯你,故意招惹你,乃至与你作对的人,也不必去纠缠,毕竟你的时间和精力都很有限。

  图片

  人到一定年纪,要学会用一颗平常心,去对待所有的人和事。

  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,也不要拿别人的偏见来折磨自己,生活是自己的,何必把太多无关紧要的人和事,请进生命里。

  图片

  人的一生,无论是轰轰烈烈,还是平平凡凡地过,其实,所有的悲和喜,都只是你一个人去品尝。

  所以,慢慢地你就会把更多的焦点,放在自己身上,而不是对他人抱有太大的期待,也不必去求太多的理解。

  到了一定年纪,你就会知道,你过得苦不苦,累不累,旁人根本没办法感同身受,与其求得他助人,不如自渡。

  到了一定年纪,你就会知道,真正关心和在意你的人没几个,与其去在乎那些心里根本没你的人,还不如去珍惜眼前人。

  到了一定年纪,你就会知道,开不了的花,浇再多水也开不了,结不了的果,等再久也结不了。

  在尽了最大的努力后,要学会坦然地去听天命,该放弃的放弃,该转身的转身,千万不要跟自己较劲。

  图片

  终有一天,你会明白,这个世上,没有过不去的坎,也没有跨不过去的难,心态好了,万事也就顺了。

  总有一天,你会明白,不必为了不值得的人和事伤心和生气,毕竟仅此一生,我们只够用来珍惜和善待。

  终有一天,你会明白,开心过是一天,不开心过也是一天,不如从容坦然去面对和接纳一切的好与坏。

  人不会一下子就觉悟,人生当中所有的真谛和道理,但却需要在一个又一个的年龄阶梯中,不断地变得更通透,开阔和达观。

  -作者-

  李思圆,微信公众号:温暖的女子(ID:wennuan-312),新浪微博:@饮水-思圆,新书《生活需要仪式感》正在热销中。专栏作者,写安静从容,有温度,有力量的原创暖文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