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恶人要有恶报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恶人要有恶报

2021-03-06 05:24:10 作者:南山之鸣 来源: 百家鸣放 阅读:载入中…

恶人要有恶报

  任何社会,都会有恶人。基 督 教里撒 旦是恶 魔,但上 帝从来消灭不了撒 旦,因为撒 旦在人的心里,只是有些人多一点,有些少一旦,有个别的人,则是撒 旦的化身,用老百姓的话来说,就是胎里带来的坏。

  在一个好的社会里,即使这种胎里坏的人,也不大好作恶的,有时候,说不定还得装装好人。但是,在一个不怎么样的社会里,人心里的恶,就会显露得比较多。那些胎里坏的人,则相当的嚣张。

  一般人都希望恶人有恶报,当然自己干那点坏事,都可以忽略不计。尤其是在面对面碰见恶人的时候,这样的企盼,尤其迫切。古人经常会传一些恶人得恶报的故事,在故事里,作恶多端的人,不是被雷劈了,就是被害死的人化为厉鬼索命,再不就是身染恶疾,生不如死。甚至可能报在后代,子孙厄运不断。这样的故事,不止民间传说,文人的笔记,也时常记载,说得煞有介事。我倒不是个无神论者,但对于这样的传说,都不大相信。这些传说,无非是人们对于没法在现实中惩罚恶人的一种意淫,意淫完了,感觉就好受一点。

  恶人作恶,总有遭殃的,遭殃者得不到救赎,正义没法伸张,是很多社会的常态。在以前的社会,只有期待清官和侠客,而清官不常有,侠客也变了形。于是,恶人就会一直嚣张下去。如果眼睁睁看着神鬼的报应都不来,那就只好指望恶人只有恶人磨了。当然,这样的好事,也是可能有的,往往恶人跟恶人,就是有可能大概率相撞,最终,总会有个结果。在历史上,所谓的恶人,基本上都是被另外的恶人干掉的。只是,这样的以暴易暴,前面的倒掉,倒是令人欣慰,但后面来的,其实还是一样的混蛋。不管怎样,还是百姓苦。

  就我而言,我是一直认为恶人必须得到恶报的。神鬼都指望不上,就得靠自己。这个世道,好些很下作的人,一肚子坏水的家伙,每每混得风生水起,让人感到真的很是气闷。一个人的力量有限,不可能做太多的事儿,但恶人惹到头上了,总不能忍了。以前总有一些人,欺负80多岁的老人,人家讲座,就去砸场子。我讲座的时候,就事先在微博上告诉时间地点,说你们想来就来,如果砸场子,我不客气,一定会揍你。结果呢,一个砸场子的都没有。漫说这些小流氓,就是我的上司,如果真的要欺负我,我也绝不客气,一定斗出个分晓来,看看到底谁怕谁,就是豁出来不做教授了,也不吃这个气。

  恶人作恶而且嚣张,关键是姑息纵容的太多,上面的纵容,我不说了,但我们自己不能纵容姑息,即使是弱者,钉死咬住,死缠烂打,也得回击回去。这是在那个年代,我自己总结出来的。当时我和我的小哥哥是狗崽子,总挨同学的欺负,小哥哥就都忍了,我则每次都回击,尽管被打得鼻青脸肿,嘴巴都肿得张不开,也是要对打,最后,欺负我的人就越来越少,但小哥哥却依然被欺负。

 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,每个人心里都有恶,而那些胎里坏的人,有机会,一定是要欺负人的,只要他得逞而且没有受到惩罚,那么就鼓励了其他人加入,恶则越做越大,参与作恶的人越来越多。每个人的回击力量虽然小,但让这些人感到每一步都有障碍,就会遏制作恶的步伐。

  我们可能改变不了社会,但我们至少可以自救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【读者发表的读后感】

查看恶人要有恶报的全部评论>>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