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牛魔王为啥会被玉帝和如来联手做掉?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牛魔王为啥会被玉帝和如来联手做掉?

2021-03-08 03:17:39 来源:国馆读书 阅读:载入中…

  牛年到了,很多人想着牛转乾坤,我先给大家泼盆冷水,牛转乾坤的前提是老天爷不收拾你。

  老天爷翻脸,你就是牛魔王又能怎样?

  如果要找孙悟空取经路上,最豪华的一仗,那必然非牛魔王莫属。

  

牛魔王为啥会被玉帝和如来联手做掉?

  首先,时间特别长,孙悟空和牛魔王打斗了不止一天,然后猪八戒、哪吒、李天王、四大金刚还有什么土地爷的阴兵,一起加入了战斗。

  如果说孙悟空和猪八戒是地面部队,那从天上而来的李天王父子就是空中部队,土地爷带领的阴兵算地下部队。

  参战规模宏大,而且是对牛魔王进行了全方位的立体打击。

  就算牛魔王和孙悟空、二郎神一样,都是三界战力最高值的代表,最后照样落得个凄惨下场。

  图片

  老牛也冤,咱们没看到老牛像大鹏鸟那样把一国百姓吃掉,也没看到老牛像其他妖精一样吃唐僧肉。

  这么一个良民,玉帝和如来为何要大动干戈呢?

  01

  太上老君有没有过剩资产?

  之前我们说过,玉帝默认如来的取经行为,是为了应对天庭内卷进行的去产能工作。

  图片

  去产能是因为产能过剩,产能过剩的重要原因就是加杠杆。

  在实际生活中,加杠杆的例子层出不穷,比如各种p2p,还有一些高喊创新的皮包企业,贾布斯那种。

  但对于天庭这个组织来说,蟠桃作为硬通货,从开花到结果有明确的时间限制,王母娘娘保证着蟠桃的增速在可控制的范围内。

  由于天庭事先设计了程序限制,导致天庭不可能随便搞个四万亿出来。

  可是这远远赶不上扩充的仙佛队伍,所以玉帝也保留了适当的调剂手段。

  图片

  比如太上老君的仙丹,还有王母娘娘后来研发的灵芝草,就算一种良性的创新。

  猪八戒之所以被贬下凡,众人都以为是调戏嫦娥,其实更重要的一点是他撒酒疯,化为本相后把王母娘娘管辖的公用金库搞坏了,所有的灵芝草都被他糟蹋了。

  你想,哪怕大明朝的锦衣卫指挥使再怎么受皇帝器重,但把大明的国库烧了,你看朱元璋、朱棣会不会饶过你?

  但是,老君仙丹、王母灵芝草这些,更像是政策性的贷款,也受到了玉帝的监管。

  图片

  总之,玉帝深知控制硬通货的重要性,不会滥发、超发。

  如果你是蟠桃会参会人员,哪怕是个小神,或者说你意外得到了玉帝赏赐的金丹和灵芝草,那么你就享受到了财政拨款,你不会缺钱;

  反之,你没有进入这个编制,哪怕本领如牛魔王,你也是缺钱的,想长生不老,就看你在二级市场的造化了。

  可我们也知道了,蟠桃对观音这些人员并不是刚需,观音还一直参加蟠桃会,就是因为她可以用蟠桃投放到二级市场,以债券或者p2p的方式发给黑熊怪。

  图片

  长此以往,这个泡沫就越来越大。

  更有甚者,正常渠道搞不到蟠桃,这些仙佛就会尝试不光彩的手段——偷!

  孙悟空看到东华上仙后,调侃帝君的童子说:“这个小贼也在这里啊?帝君处可没有蟠桃让你偷吃。”

  孙悟空这种半调侃的话,点明了参加蟠桃会的仙佛不管知情与否,手底下的人偷桃俨然已经是一股风气。

  图片

  他们偷了干什么?

  就是给那些二级市场上需要续命的妖精。

  而在西游中,妖精的膨胀速度是极其快的,狮驼岭三魔王霸占了方圆一千多里的土地,手底下还有四万多小妖,这势必会导致蟠桃大量外流。

  问题在于,玉帝去杠杆的心是坚决的,利用孙悟空断了蟠桃的来源,进一步施行紧缩性的政策,仙佛们管好自己就不错了,也就没能力照顾自己身边的妖怪了。

  图片

  因此,妖怪们就有了争抢唐僧肉的心,在未接触到唐僧肉之前,无论是狮驼岭三魔还是其他妖精,就是靠吃人来续命。

  这两种方式,都是非法经营所得,孙悟空可以名正言顺的“去产能”,尤其是狮驼岭三魔,都跟佛教高层密切相关,可以说是一种反腐式去产能。

  那如来都有过剩资产,身为天庭政策性银行行长的老君有没有呢?

  透过青牛精,金银角童子来看,老君的过剩资产一点不比如来少。而且,老君本身就是金丹的提供者,账目在自己手中,更方便做假账。

  02

  牛魔王——老君的徒弟

  老君与玉帝的关系,在天庭的声望,都不是如来能比得上的,加上如来自己不干净,所以在处理老君的过剩资产时,就显得畏首畏尾。

  图片

  比如青牛精,如来明明知道是太上老君的座骑,也不敢说破,旁敲侧击告诉孙悟空,还搭上了一堆金丹砂,算是给老君的过路费。

  那三界之中,如果谁搭上了老君的关系,谁就可以很嚣张了,比如牛魔王

  众所周知,孙悟空的师承历来是谜,按照菩提祖师通晓三教来说,一切怀疑都会指向太上老君

  因为老君是道派始祖,又化胡为佛,且向儒家先师孔子讲述过礼。(如果打通封神看西游,未必是老君;仅仅西游记的话,菩提祖师更像是老君)

  图片

  如果菩提祖师是太上老君,传授了孙悟空七十二变,那牛魔王同样会七十二变,就值得怀疑了。

  而且,孙悟空虽然和牛魔王是结拜兄弟,之前却并未交过手,等交手后,孙悟空也暗生疑窦,他说道:“牛王本是心猿变,今番正好会源流。”

  牛魔王和孙悟空肯定不是一人,孙悟空此番话里有话,其实是说二人师承一样,本领也一样。

  另外,除了太上老君自己有芭蕉扇,扇火和熄火的童子也各执一把扇子,这功能和铁扇公主的两把芭蕉扇一样。

  图片

  当孙悟空变成牛魔王,哄骗铁扇公主的时候,铁扇公主说道:“自家宝贝,怎么还忘了口诀。”

  这说明,芭蕉扇是牛魔王一家的共同财产,并非铁扇的私人物品。

  如果太上老君传授牛魔王武艺,然后把两把扇子交给弟子。牛魔王娶了铁扇公主,再把口诀告诉老婆,这一切理所应当。

  至于风传红孩儿是太上老君和铁扇公主的私生子,这站不住脚。

  图片

  那牛魔王在凡间的势力,就成了太上老君的过剩资产,这个资产还不是一般的大。

  狮驼岭三魔的势力总共也就一千多里,可人家老牛呢,铁扇公主的积雷山和火焰山;红孩儿的号山;弟弟如意真仙的解阳山,间接控制着西凉女国。

  牛魔王还去玉面狐狸那里当了上门女婿,当了老丈人的雄厚资产。

  粗略估计,牛魔王的势力范围在三千里到四千里之间。

  图片

  而且最让人吃惊的是,牛家势力居然摆脱了以吃人维持自己生命力的阶段,上升到掌控,其实是垄断某种资源。

  依靠百姓的供奉、孝敬而体面生活,这种只有神佛才能享受的高级阶段。

  其在自己地盘的威望,直逼神佛,有了百姓的香火,跟观音一样,蟠桃、金丹对老牛来说,就不是必需品了。

  老牛的儿子红孩儿甚至敢把山神、土地当奴仆使唤,身为一个民营企业董事长的富二代,竟然不把地方官放在眼里。

  图片

  不管牛魔王是不是有和天庭叫板的想法,但这势力是足够了。

  玉帝通过孙悟空,将牛魔王势力连根拔起,既是继续对老君展开的“去产能”,也是为了维护天庭权威,哪怕在人间的犄角旮旯,也不允许有另一个秩序存在。

  03

  穷途末路的老牛

  在围剿老牛的战斗中,天庭和西方佛教势力通力合作,把个老牛逼得“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”。

  牛魔王只能说:“情愿归顺佛家。”

  图片

  因为,老君此刻是无法出面的,人家如来积极响应去产能,把自己舅舅都给办了,老君不应该做个样子吗?

  再说了,在如来看来,给你老君的买路钱你老君收了,怎么地,需要我告诉玉帝么?

  牛魔王回转芭蕉洞口,告诉铁扇公主要救命只能拿扇子来换,铁扇公主磕头礼拜,表示愿意将扇子拿出,更破天荒地喊孙悟空为“孙叔叔”。

  孙悟空灭火后,铁扇公主又来索要扇子,猪八戒破口大骂,俺们费了这么大力气,凭什么还给你,俺们要卖钱换点心吃。

  图片

  猪八戒也够蠢,这么一个宝物,李世民估计都买不起,再说也不敢买。

  孙悟空却将扇子爽快地给了铁扇公主,因为他明白了,这是老君的宝物,他即便想留,也留不住。

  看来,在这个天庭发动的去产能运动中,作为专项巡视组成员的孙悟空,也不是绝对地讲原则,不变通是绝不能成功的。

  倒是威风凛凛的老牛凄惨喊救命的样子让人心疼,在求生面前,尊严什么的并没有那么重要了。

  图片

  无论是人还是神魔,烈士和英雄都是稀缺品。

  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,好好活着最重要!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