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2020年最佳短篇小说奖《擦皮鞋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2020年最佳短篇小说奖《擦皮鞋》

2021-03-11 04:35:12 来源:保安说事2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2020年最佳短篇小说奖《擦皮鞋》

  一个县长开着车去学校里接儿子,一看还有十多分钟,就让学校门口一个中年妇女擦皮鞋,一只皮鞋擦好后,儿子出来了,县长问道:“今天考试考得怎么样?”儿子摇摇头说:“考得不理想”。县长严厉地说:“你可要好好读书,不好好念书,考不上大学,长大后你就要像这位阿姨一样擦皮鞋。”

  皮鞋擦好后,县长带儿子上车。行至半路,手机响了,接通后得知是擦皮鞋的打来的,问他丢了什么东西?县长猛然想起,刚才把皮包丢在她那了,包里有2000元现金,一盒名片,还有几张和情人外出旅游的照片,还没来得及“转移阵地”呢!县长挂断电话,立刻掉头赶回去。

  县长跑过去说:“你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啊!”中年妇女却不紧不慢地说:“你先别忙着给我戴高帽子,我这拾金不昧是有条件的。”县长说:“我给你200元钱,你看行吗?”中年妇女摇了摇头。县长急了:“给500元,可以了吧?”中年妇女还是摇头。县长咬咬牙说:“我把包里2000元都给你,这下总行了吧?”中年妇女一声冷笑:“县长大人,我什么都不要,就要你为我擦一次皮鞋。”

  县长正在犹豫,中年妇女收起包说:“不想干啊?那好,今晚我就把包送到你家里,我认识你的爱人,家长会上见过面。”

  县长如同听到晴天霹雳,一咬牙,妥协道:“擦!我这个县长给你擦!”

  不一会,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跑过来,好奇地看着他,说:“妈,这不是我们班王浩的爸爸吗?听王浩说,他爸爸是个县长呢!”

  中年妇女噗哧一下笑出声了:“县长就不能擦皮鞋吗?孩子,我可告诉你,你成绩差点没关系,但一定要好好学做人,否则的话,长大以后,即使当上了县长,也照样给人擦皮鞋!”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