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缘分,宛如一树花开的灿烂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缘分,宛如一树花开的灿烂

2021-03-11 04:50:50 作者:云梦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缘分,在岁月里邂逅,在行走间珍惜,在渐行渐远中铭刻!

  有人说,缘如风,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,得到是缘,得不到亦是缘。还有人说,人海茫茫,冥冥之中,人与人相遇相知,相亲相爱,是必然,也是偶然。君住海之东,我居海之西,因缘相见,相互倾慕,结成连理,那叫千里姻缘一线牵!

  缘分,是心灵的悄悄感应;缘分,是无语的相互默契;缘分,是无声的倾心仰慕。因为缘分,圆满了许多婚姻和家庭,成就了人间无数的友情。因为缘分,在月夜星空里,才有了牵手盟誓的豪言,才有了在天愿做比翼鸟的浪漫,才繁衍出多彩的人生。人生何处不相逢,人生在世,随缘而安,广结善缘,定然收获美好!

  

缘分,宛如一树花开的灿烂

  一些如流星般划过生命的情恋,常把彼此的分开归咎于缘分,实际上,是情缘还过于脆弱,从而引发断裂。爱一个人,应该陪在身边,距离生发美,陪伴更美。

  一生的爱很短暂,没有多少时间说分离,没有多少时间去反复和后悔。如果缘始于海边,应该相互祝福做一叶扬起的风帆;如果缘始于沙漠,应该相互祝福抿一口明澈的流水;如果缘始于天边,应该相互祝福展一双翱翔的翅膀!

  缘分有时很奇特,它无声无息地开始,又奇迹般地结束。不管怎样,缘起了,必须细心呵护。

  图片

  爱一个人,不一定要全部占有,要给适度空间和自由;拥有一个人,就一定要珍惜到来的缘分,不要轻易伤害,要给予最好的关照,走到一起是缘,一起开心地走是福。情缘的路上,要尊重彼此的喜好,享受携手的快乐,人生需要一种洒脱,缘份也需要一份淡然。

  佛曰,万发缘生,皆系缘分;诗写婵娟,词谱秋莲;香梅品尽,两处情牵;隐隐青竹,脉脉红莲;情中语,语中缘;深深院,韵盈然。

  凡尘中,孤单的人总会牢记生命中那个牵手缘起的人,总会在满天星光的晚上意犹未尽地一遍又一遍数着缘起的往事。光阴流转,青石板路上的婉约雅致,梦里梦外,无休无止。缘分的渡口,多少美丽笑脸,随了清风,洒脱人间;多少不离不弃,转瞬之间,成为怅然。

  图片

  人只要心存善好,总有一些不经意的遇见,唯美沿途的风光;总有一个痴迷的缘分,陪着走过山山水水。可以说,缘分是前世情怀的续演,缘分是前世许下的誓言,缘分是今生圆满的约会,缘分是相遇时献上的凝眸,缘分是别离后难忍的感念。人应该感恩缘分,沉淀难忘的流年,以一颗安宁的心,去看待人生的聚散爱恋。

  身在红尘,相遇是缘,相识是福。缘分,宛如一树花开的灿烂,朵朵见证往昔和今朝,瓣瓣留下深情和印记。岁月渐渐流逝,记忆的画卷慢慢展开,凝神沉思,每一节都有真情的流淌,每一段都有缘起后的惊喜。

  无疑,情感无需强求,心到才好;缘分无需折腾,怦然心动才对。诚然,有人能懂,有情可依,有眸相吸,缘起自然,缘落香醇,一生足矣!

  *作者:云梦,男,本名刘新芝,湖南长沙。翻译出版美国现代小说《牧人的羊羔》等四部作品。博览名著名篇,酷爱诗歌创作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