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风雨人生路,走好每一步!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风雨人生路,走好每一步!

2021-03-13 17:48:59 作者:房蓉仪宣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如果你选择了远方,那么你注定要远行。你要在远行中沉醉于雨和风合成的一章散韵里,用勇气执着的背负起那厚重的行囊。从此踏上征程,不畏不惧,不言不弃,冲破风雨的阻隔,黎明就在前方!

  如果你一个人在烈日炎炎或者在雨雪交加中行走,你一定希望有一个人与你风雨兼程。下雨时有人为你撑伞,摔倒时有人把你扶起来,刮风时有人把你拥入怀中。这样即使有寒风冷雨向你袭来,他们的温暖会给你动力,会给你自信,你一定会有奇迹出现。

  

风雨人生路,走好每一步!

  长路漫漫,你的梦想千万不要超载,一定要珍惜生命,人生什么都可以重来,唯独生命不能重来。一个人,一条路,人在途中,心随景动。如果心在远方,只需用你的足迹把起点到终点连成一条生命线,善待自己,让自己的生活精彩纷呈,给自己留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。追求远方的欢声笑语,即使失败了,也无所谓,失败了,总算搏了一回,不会留下遗憾。

  如果你害怕远方跌宕的山岩,生命就永远是死水一潭。也就是说,远方可以没有诗歌,但不能没有诗意,是的,每个人都要有一番不同的经历,才能写出一部生动的故事。

  图片

  记住,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计,无志者只感千难万难。远方的路是自己的,不必用别人的标准来框定自己的人生,这一生,风雨兼程就是为了遇见最好的自己。

  每个人都会有伤痛,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触及伤痛的勇气。你不要去抱怨上苍的不公,把握属于自己的幸福,每一个今天,都是我们想要的全部世界,别把所有的希望和约定都寄放在远方,过好每一个今天,远行才会更有价值。

  图片

  人生不要给自己设计的太挤,不管做什么,都要给自己留点空间,好让自己从容转身。只要你内心不乱,外界就很难改变你什么,不要艳羡别人,不要输掉自己。心若向阳,何惧忧伤。有时仰头并不是骄傲,是遥望自己的远方,欣赏自己的风景,将喜悦分享给身边的每个人。

  一个人总沉湎于过去,不能释怀身边的一切能远行吗?只能说你狭隘,懦弱和目光短浅。人的一生很像是在雾中行走,不要只因一次挫折,就忘记你原先决定想到达的远方,不经历伤痛能练就强有力的翅膀、挣脱牢笼、飞向远方吗?人生只有在充满了艰辛的旅途中,始终调整好自己观赏风景的心态,才能做到人在途中,感悟人生,享受人生。

  *作者:房蓉仪宣,散文悦读专栏作者,内蒙古满洲里市人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