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长相年轻的,永远是这种女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长相年轻的,永远是这种女人

2021-03-20 04:33:56 来源:儒风大家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长相年轻的,永远是这种女人

  来源 | 北叔有约(ID:beishu2016)

  作者 | 北叔

  浙大教授黄燕华,说过一段广泛流传的话:

  “一个女人最好的状态无非是,眼里写满故事,脸上却不见风霜。每天笑意盈盈,不羡慕谁,不嘲笑谁,也不依赖谁。只是悄悄地努力,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。”

  相由心生,一个女人内心是枯萎的,脸上必定写满苍老,一个女人内心充满着丰盈,脸上一定是散发着自信、阳光、幸福的光芒。

  一个女人保持好的生活状态,虽然改变不了年龄,却可以改变自己活着的模样。

  1

  自律的女人,不会变老

  有句话一直很赞同:

  “女人变老,不是从第一根白发,第一道皱纹出现开始,而是从放弃自己那一刻开始。”

  的确,很多女人,到了一定年龄,就忽略了打理自己,过得越来越邋遢随意,放弃对美丽的追求。

  可是,年龄并不是人生的全部,身为女人,为什么轻易就给自己的人生设限?

  看董卿,在中年散发着知性女性的魅力,是读书不断给她力量,让她的气质得到升华。

  看陈数,十年间长得越来越有味道,那容颜来自琴棋书画的滋养。

  看刘涛,人到中年还保持着不输年轻姑娘的身材,源于她坚持健身的习惯。

  由此可见,女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自己,越是自律,才能活得越美丽。

  纵观那些能经得起岁月考验的女人,年轻的容颜里都深深包含着她们读过的书、流过的汗水、付出的时间,因此岁月即便再不饶人,依然不会舍得侵蚀自律的她们。

  2

  乐观的女人,青春常驻

  都说,岁月是女人变老的罪魁祸首。

  而在我看来,消极的心态,才是女人美貌的最大敌人。

  当女人因为芝麻大的小事,斤斤计较,耿耿于怀;

  因为一点不完美,就无休止的抱怨,总是愁眉苦脸,日子久了,愁苦都挂在相上,自然就会一点点变老。

  有位心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测试,他找来两位年龄相仿但性格迥异的女子,拿出半杯酒来,放在她们的面前。

  乐观的人见到酒后这么说:

  "啊,真是太好了,居然还有半杯酒。"

  而悲观者则却皱眉道:

  "哎,怎么只有半杯酒。"

  十年后,心理学家再次召集两位女性,乐观的女性,面容和气,看起来异常年轻,而悲观的女人却看上去老了二十岁。

  这个测试表明,一个女人的变老,与她的心态脱不了干系。

  遇事积极乐观,懂得开解自己、找适当的解决办法,才是女人保持年轻的秘密武器。

  岁月更迭,谁也无力对抗岁月的降临,只是,一味沉浸在负面情绪中,痛苦会镌刻进女人的骨髓,败坏女人的容颜。

  唯有选择保持乐观,心生暖意,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去解决一切难题,时间就会在你的面容上暂停。

  3

  善良的女人,内外皆美

  我们常说,世间的惊喜,往往源自累积的善良。

  善良是女人生命自带的光芒,它不因时间变迁而改变,不因环境而磨灭。

  善良的女人,总是心怀善意,看起来柔美和顺,平易近人,自然看起来年轻很多。

  同事小何就是这样一位女人,虽然已经年过四十,但看起来温柔大方,让人感到舒服。

  她对身边的人都是和和气气,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发脾气,也不会对职位比她低的人颐指气使,谁需要帮忙,她也会很耐心的提供帮助。

  是啊,对于女人来说,不管长相如何,善良的女人,总让人越看越顺眼。

  正如罗素的观点:

  “在一切道德品质中,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。一个女人如果善良,那她的世界一定是温暖的。”

  善良,是一个女人一生永不褪色的美丽。

  人世间,不想变老的女人有很多,不会变老的女人却很少。

  始终记得,年岁渐长的途中,女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岁月,而是自己,想要保持年轻的容颜,就从自律、乐观、善良开始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