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这一场相逢,无关风月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这一场相逢,无关风月

2021-03-21 06:28:17 作者: 心柔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这一场相逢,无关风月

  每个人的生命中,都会遇到几份善缘。或许相遇无需多么惊艳,相伴却可以唯美时光。那些瞬间心动的美好,如一场春花的绽放,潋滟芳华,馨香岁月。回眸,是你温情脉脉的眼眸,犹如那挂在夜空的星辰,婉约如水,却照亮所有寂夜的漆黑与落寞。转身,总有淡淡的牵挂,像潺潺流水,浸润心田。

  仿佛,总有千言万语,想要倾诉,但又怕太过繁琐的语言,惊扰了那一池静默的春水。荡漾,是心湖的柔波,微微的卷起波澜,又默默的褪却了激进。最好的感情,大概就是君子之交淡如水,张弛有度,进退有尺。

  图片

  生命中总有一些美好,无需多么浓墨重彩,只那一点点的绚丽,就足可以填充平淡岁月的空白,一念咫尺,一念即暖。或许,也曾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,贪恋着这种若有似无的拥有,可最后却发现,与其打破那种朦胧的美,不如就这样保持着刚刚好的距离。哪怕会心生惦念,也都小心的收藏起来,珍放在心底。

  或许,是太过珍视,又或许,是惹了俗尘,所以内心才会多了这无名的纠葛与挣扎。可是,繁花葳蕤,倘若开的太过激烈茂盛,必然凋零成片,黯然失色。所以,静水方能流深,平淡才能走得过山长水阔。尽管,那些努力克制的感觉可能也并不容易,但倘若能够成全这份相遇的天长地久,亦是值得。

  图片

  我知道,生命中的每一种失去,都会带着撕心裂肺的痛楚。有些东西,宁愿从来都不曾拥有,也不想有一天失去。那些有过的所有美好,都为成为平淡生活中的至美风景;最后沉淀为生命回忆中最温暖的笑意。这世间的情感,越是纯洁才越容易不被凡俗击溃,才能拥有一份秋水天长。

  岁月如此静好,悄无声息间,氤氲着几多芬芳弥漫在心底。这一场相逢,与风月无关,与长情有染。几经流年转换,惟愿那些淡去的,没有你,散了的,也不是你。

  图片

  倘若春暖花开,希望那些阳光的温暖中,充斥着我们相识的快乐;倘若寒冬积雪,希望那凛冽的寒风中,依然有一份彼此守望的安暖。天涯海角,身远心相近,不忘初心,不忘善良;沧海桑田,不忘这相逢,不言后悔,不话离殇,不变也不移。

  -作者-

  心柔,原名谭成妍,已出版散文集《心柔若水》《岁月很长 不必慌张》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