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用心,走好生命之路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用心,走好生命之路

2021-03-24 06:11:46 作者:强生隆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用心,走好生命之路

  人生,从生到死,从小到大,从出发到结束,一生始终跟着风和感觉,在两条路上奔赴,一条是身体和脚步走的路,时空间有模有样,土地上有痕有迹,生命里有长有短,记录中有情结有故事;一条是心灵和期望走的路,左脚踩着烟火气息,右脚踏着五味杂陈,左手牵着岁月时光,右手握着生活情趣,左肩挑着生命使命,右肩担着梦想信念,跨越一道道无形无影的心坎,执守一缕无限延伸的诗和远方。

  无论沿着哪条路,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,都承载着生命,引领着希望,温润着每天的时光,滋养着恬淡的心绪,走向岁月深处,走向生命终点。路上既有过去,也有现在,更有将来;既有影子,也有心性,更有梦想。

  图片

  也许因为人生来就是行者和过客,会逢山开路,遇水架桥,披荆斩棘,乘风波浪,不断追求寻找和憧憬探索,所以才一步步走出了世间的路。每一条路上都拥挤着不同的身影,匆忙着快慢的脚印,有的执着坚定,有的犹豫徘徊,有的疲惫痛苦,有的轻松舒适。不同的生命节点所开辟的路不同,不一样的路通向不一样的方向,成全不一样的人生,行不同的路,看不一样的景。

  所有的路都是自己精心的选择,心的方向定在哪里,路就在不远的前方,身体和脚步注定会跟着心一起走。最终,你一定会选择一条路走到头,或随缘随意,或随性随遇,或随波逐流,或无奈无助,或成功欣喜,或失败艰辛,或无怨无悔,或遗憾感叹。

  图片

  脚下的路是不得不走的路,神秘又陌生,寻常又无常,会路过各种各样的景,遇见五花八门的人,相逢千奇百怪的事,在柴米油盐里摸索,在庸俗浊流中冲撞,在荣辱得失处选择,或孤独寂寞,或结伴而行,或风雨兼程,或阳光明媚;

  心走的路才是真正的生命之路,是信念的唯一方向,从迷茫到清醒,从懵懂到彻悟,从单纯到丰盈,从繁杂到简单,从初心到皈依,心灯指引,心阳照亮,心花慰籍,心梦召唤,微笑牵手,或淡泊通透,或静美幽深,或恬饴纯净,或佛境禅梵,或明月清风,或温暖温馨,或披荆斩棘踏歌而行,或虔诚执着依心而动。

  图片

  邂逅一朵花开叶落,相遇一只蝶来蜂去,经历一段人生聚散离合,皆是缘分,随意便好;拥有一次得到或失去,收获一份荣耀或屈辱,领略一场跌宕或起伏,都是天意,看淡便罢。最好的人生,是两条路合二而一,倾情且倾心,既不辜负静美的时光,也不辜负珍贵的生命,更不辜负自己的内心。

  无论是谁,路途中不管坎坷还是顺利,痛苦还是欣喜,总是把最好的希望种子播种在心路上,把最美的梦想花朵编织在心路上,把最纯的虔诚祝愿铺展在心路上,把最长的生命真情寄放在心路上,总要坚持着努力走下去。相信,人生道路无论从哪里开始,到哪里结束,都是从坎坷出发,通向美好的。

  图片

  灯火阑珊处也有温暖,柴米油盐间也有趣味,孤独寂寞中也有温暖舒适,物质贫乏里也有丰盈充实。只要推开心窗打开心门,总能看见一片阳光,听见一声鸟鸣,闻到一缕花香,走累了走疲了,总会有驿站可供休憩栖息,睡醒了出发了,总会有路可供行走奔赴,品味时感悟时,总会有诗画可以装点风景,执着时朝拜时,总会有心性一直走到终点,人间处处皆美好,人生时时尽值得。

  长长的路,慢慢地走,不急不躁,不惊不扰,脚踏实地,锲而不舍,身与心一起,认真选好每一条路,走好每一步每一段,一路欢喜,一路高歌,一生优雅,一世安暖。

  -作者-

  强生隆,甘肃白银人,喜欢在文字中寻找乐趣,用笔分享善良,用情感感悟世事。作品散见各大公众平台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