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珍惜时间的人,才是真正的高手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珍惜时间的人,才是真正的高手

2021-03-30 06:09:00 作者:房蓉仪宣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珍惜时间的人,才是真正的高手

  比尔盖茨说:“很多人喜欢托延,他们对手头的事情不是做不好,而是不去做,这是最大的恶习。”

  当你在生活中学会停止不必要的自愿耽搁时,你活得会更加充实。你会珍惜时间,完成你的目标,享受你人生的旅途。人的意志力有限,但你可以策略性的使用,只要你去选择愉悦身心的事情去做,一定会增补你的意志力。

  图片

  世界上最难的一件事是:“不浪费时间。”  我们应该学着做一个勤奋的人,不浪费时间,任何事情该做的就去做,不要托延。浪费时间就是对生命的亵渎,人生也很长,只要努力永远都来得及。如果说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,那么浪费时间是最大的挥霍。

  你热爱生命吗?如果热爱,就不要浪费时间,因为时间是构成生命的材料。托延时间的人,就是浪费时间的人。

  图片

  歌德是德国的大诗人,小说家和剧作家。写出了《浮士德》,《葛兹》,《少年维特之烦恼》等世界名著。他从不肯白白浪费时间。他曾经说:“善于利用时间的人,永远找到充裕的时间。”他终日刻苦读书,不倦写作。有位朋友曾问他有多少财产,他在纸上写到:“我的产业多么美,多么广,多么宽!时间是我的财产,我的田地是时间。”

  可见珍惜时间,做事不托延,就是爱护生命。时间金钱买不到它,地位留不住它。珍惜时间是所有成功要素的首要一条,你一定要明白,尽管拥有时间不一定拥有一切,反而失去时间却等于丧失一切。

  图片

  人世间沒有不走风风雨雨,曲曲折折困难的路。但在途中一定要和困难做斗争,不要懒惰,不要在不经意间托延时间,你要和时间赛跑,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件事做好,这样又节省时间又高兴,何乐而不为呢?

  人做事有时就怕犹豫,犹豫的刹那,宝贵的时间消失了,甚至你这种托延时间会失去自我,失去个性。有的时候选择做事,你既想要鱼,又想要熊掌,此时,你不舍能有得吗?记住,今天的放弃,明天可能会加倍回报你。

  图片

  一位哲人说:“时间的三大杀手是:托延,犹豫不决,目标不明确。”

  目标是你人生的方向,是大海中的指南针,是沙漠中的北斗星。有目标存在,你永远不会失去未来。人活着就得承担责任,珍惜时间。珍惜时间的人,才是真正的高手。

  -作者-

  房蓉仪宣,散文悦读专栏作者,内蒙古满洲里市人,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,酷爱文学,喜欢写作和朗诵,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,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