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生命只有一次,莫要辜负时光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生命只有一次,莫要辜负时光

2021-04-02 06:06:41 作者:房容仪宣 来源: 百草园书店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生命只有一次,莫要辜负时光

  世界与你同行,你就是弥足珍贵的沧海一粟,你要学会善待自己。在生活上不要攀比,适合你的,就是幸福。正视人生的每一个挫折,吸取人生的每一场失败,利用人生的每一个坎坷,用努力给自己一个灿烂的人生。

  做人不要经常艳羡他人,只要事事悟透了,事事尽力了,相信属于你的风景就在下一个拐弯处。你一定要相信自己,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中都是一朵独一无二的美丽花朵,每一朵鲜花都有自己独特的姿态。人啊,不要活在他人的评价里,盲目的攀比,过低估计自己,人的生命只有一次,不要活得太累。

  图片

  每个人只要尽力发挥自己的潜力,做最好的自己就行了。如果别人欣赏你,你也不要骄傲;如果别人不欣赏你,你也不要沉沦。人活得不要那么累,该休息时就休息,身体是自己的,身体垮了,你得到的再多也没用,适当的放空自己,才能轻松愉快地上阵。

  记住,快乐是心灵的愉悦,幸福是心灵的满足。人生不是一场物欲的盛宴,而是一场灵魂的修炼,当你的收入不如别人时,不要与自己过不去,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别人在获得收入的背后付出了多少代价。只要你今天比昨天好就行,向着自己的目标去做,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  图片

  人这一辈子每天都在奔波着,不论多苦,把该做的事都要咬牙坚持做完;人无论生活有多么省着,储蓄着,钱总是存不够;人无论做事有多么小心,还是得罪不少的人。一生很短,没必要和生活去计较了,猜不透就不猜,弄不懂就不弄,想不通就不想。把不愉快的过往,在无人角落里,折叠收藏。告诉自己,人可以不完美,但一定要真实;人可以不富有,但一定要快乐!

  人这一辈子,有些事终归无法再继续。有些人走远了,就不要追了,在寂冷中淡漠是正常的,这世上,哪有不更改的诺言,纵是山和水,天与地之间,也会有相看两厌,心生疲惫的那一天。人,在生与死面前,只要活着,无论苟且还是光辉,有什么不能面对的呢?比起那些意外陨落的生命,即使有再多的绝望,再多的不如意,也微不足道,不值一提。

  图片

  往后的日子,愿你成为自己想成的人,别为难自己,别辜负岁月。从今天起做一个简单的人,不沉溺幻想,不庸人自扰,不浪费时间,趁阳光正好,历经生活的艰辛与繁华,用一颗执着的心,默默寻觅心灵的一方净土,让心境在沧桑中开出一片福田。

  -作者-

  房蓉仪宣,内蒙古满洲里市人,曾任中学高级英语教师,酷爱文学,喜欢写作和朗诵,乐于用自己的声音和文笔诠释作品的内涵,给听者带去文学艺术的享受和心灵深处的感动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