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人老了,别低头(看完顿悟)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人老了,别低头(看完顿悟)

2021-04-03 06:12:04 来源:诗词天地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人老了,别低头(看完顿悟)

  老去光阴速可惊,鬓华虽改心无改。

  人生这一辈子短短几十年,到了一定的岁数,对待生活也有不一样的认知。

  有的人逆流而上,要跟岁月争个高低;有的人随波逐流,享受岁月静好。

  无论处于那种阶段,都要保持一颗向上的心,虽然人老了,但是千万别低头!

  图片

  01

  人老了,别向生活低头

  人这一辈子,三万六千天,每个人都会遇到挫折和困苦,大多数人也都是按部就班遵规守矩的过完一辈子。

  但是要记住,生活不是过给别人看的,自己的生活,冷暖自知。

  人越老,就越要把生活过的精致写意,把日子过的舒心,千万不要委屈自己,也千万别凑合,越是凑合,生活过得越是差强人意。

  因为心疼钱,一日三餐也都是粗茶淡饭,人家喝的,没听过,人家吃的,没尝过,说起什么也都是一脸无知。剩菜剩饭,能填饱肚子就行,最后伤了肠胃,还要花大价钱治。

  人家的五六十岁,光彩夺目有滋有味,纵情享受退休后的生活,去攀登高山,去浏览风景,增加自己的阅历,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精彩。

  自己的五六十岁,黯然无光枯燥乏味,觉得自己的生活无趣,守着电视,也不出门,最远的距离是家到菜市场,生活孤僻,渐渐不与人来往。

  活到大半辈子,活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。

  不要为了省钱,就让自己变得拮据。人生那么短,有那么多的风景没看过,有那么多的美食没尝过,越是凑合生活,生活也会凑合你。

  图片

  02

  人老了,别向疾病低头

  世界上最贵的床是什么床?病床!

  人吃五谷杂粮,生老病死也是自然规律,但是虽然生病是件常事,但是我们不应该害怕于疾病,受制于疾病。

  年纪越大,抵抗力越弱,身体不如之前那般硬朗。上楼会喘,跑步会累,脱衣就感冒,跌倒就受伤,这是人之常情,切莫讳疾忌医。

  有了健康,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;

  有了健康,才能拥有美满的家庭;

  有了健康,才能拥有精彩的人生。

  我们的身体是肉长的,面对疾病当然也不会“大事化小小事化了”,如果刚有苗头觉得无所谓,听之任之,只会后患无穷,最后受罪的还只能是自己。

  不向疾病低头,好好爱自己,因为人老了,身体就不单单的属于自己。

  少喝酒,多吃菜;常运动,勤健身;少打牌,不熬夜;少生气,宽胸怀。

  图片

  03

  人老了,别向子女低头

  别向子女低头,说的是不要过分依赖子女。

  子女长大成人,也有自己的家庭,自己的生活。公司要加班,子女要成长,生活的重担扛在肩上,生活属实不易,即便有颗孝心,也没能有时间尽孝。

  平时要拎得清,尊重儿女的生活,恰到好处的关心最合适;

  平时要不做作,分担儿女的压力,分内之事的努力最暖心;

  平时要不拖累,照顾自己的身体,身体无恙的健康最幸福。

  人老了,也是揭开了生活的新篇章。看庭前花开花落,望天空云卷云舒,生活里的美好也等着我们一一发现。

  虽然身体老了,但是发现美的心境确实越来越年轻的,保持像孩童般的纯真,去寻找灿烂,拥抱美好。

  “儿孙自有儿孙福”,他们有他们的生活,我们有我们的天地,顺其自然随遇而安,保持安闲自适的态度,不争不抢,这样才能优雅从容的老去。

  图片

  04

  人老了,不向年龄低头

  年轻的时候总想着自己快快长大,接过父母的重担,扛起家庭的责任。

  总想着自己去探索新的世界,去发掘精彩的生活,去经历灿烂的人生。

 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,阅历的加深,才明白年轻的好,年长一岁又有了长一岁的愁,年龄,也慢慢成了缄默不语的话题。

  但是其实年龄不是问题,心态才是关键。也没有谁界定年老的标准是什么,只要自己心态年轻,收获的就是快乐。

  孔子说过:“三十而立,四十而不惑,五十而知天命,六十而耳顺,七十而从心所欲,不逾矩。”

  年纪越大,心态越好。

  活得越久,越能看清世界的繁杂是非,看得清人情冷暖,分得清世态炎凉;

  活得越久,越不在意自己的得失成败,守的住安闲自在,耐得住寂寞孤独。

  时光的渡口,一路上走走停停,一晃半生已过,满面风尘,时间可以改变容颜,惟有不变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未来的期许。

  不向年龄低头,自己才能在人生的后半段活得更潇洒,更自在。

  图片

  人老了,不向生活低头,一个人喝杯清茶,独一段心仪的文字,年老也能享受诗意的生活;

  人老了,不向疾病低头,累了就出去走一走,没事就跟朋友聚一聚,健康才是最大的负责;

  人老了,不向子女低头,不依附不拖累,为家人煮好饭菜看着洋溢的笑脸,这就是幸福;

  人老了,不向年龄低头,不会因为失去大喜大悲,用乐观的心态给自己一个晴天,雨季也能收获阳光。

  没有谁的容颜永远青春永驻,也没有谁的生活永远鲜衣怒马。

  人虽然老了,但是别低下头。选择一种乐观豁达的态度,面对生活的艰难也能面带微笑,享受生活中的幸福。

  才能优雅的老去,尊贵的离席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