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吧-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:时间比眼睛更会看人

当前的位置:文章吧 > 哲理文章 >

时间比眼睛更会看人

2021-04-07 06:20:43 来源:洞见 阅读:载入中…

  

时间比眼睛更会看人

  作者:北叔

  来源:北叔有约(ID: beishu2016)

  所有的离别,都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归宿。

  人的眼睛,始终只能看到事物表面,却无法看透人心。

  谁都难以料到,当初约定好一辈子的挚友,会不会在某天就走散在人海;当初如胶似漆的爱人,会不会不经意就形同陌路。

  人这辈子,到底谁才是陪我们走到最后的人,只有时间才能给出答案。

  图片

  01

  真正的朋友,经得住时间的检验。

  网上有句话:人与人交往,久处之后,才分得清谁是真心,谁是假意。心寒之后,才分得清谁是真情,谁是伪善。

  深以为然。

  回首我们身边的有些人,本以为值得相交一辈子,最后也在时间的推移下渐行渐远。

  时间是最好的过滤器,带走那些虚伪的感情,沉淀下最值得珍惜的朋友。

  正如《你的孤独,虽败犹荣》里写道的:

  那些你曾经以为很要好的朋友,那些你曾以为会一直结伴走下去的人,不知道何时就在路途中走散了。

  生命来来往往,总有一些人,不知不觉就走散了,甚至猝不及防地彻底退出了我们的世界。

  然而,不必为走失的那些朋友感怀伤悲,因为真正的友情绝不会因为距离的增大,和时间的久远而离去。

  图片

  正所谓: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。

  时间,在帮我们看清人心同时,也帮我们沉淀了真情。

  那些日渐远去、不够真心的,是注定与我们无缘,不能够陪我们到最后的人。

  那些经历过风霜雨雪,依然不离不弃的人,才是真正值得用力去珍惜的人。

  02

  真正的爱情,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

  有人说:“我不羡慕街头热吻的情侣,我只羡慕深巷里相互搀扶的老人。”

  是啊,爱情不一定非要轰轰烈烈、人尽皆知,很多时候,细水流长、相濡以沫的陪伴更加动人。

  2013年,车王舒马赫滑雪撞岩成了植物人,每天靠呼吸机维持生命。

  医生诊断:“舒马赫醒来的几率很小。”

  妻子科琳娜不为所动,她说:“全世界都放弃了他,我是他的妻子,我不能。”

  她倾家荡产来维持每周高达100万的治疗费,每天悉心照顾,陪他说话,渴望能唤醒他。

  有人说她傻,这样只会人财两空;

  有人说她痴,植物人醒来,简直天方夜谭;

  可她说:“我要一直守护着他。”

  从舒马赫妻子的执着中,我们可以得知:爱情不只是花前月下的情意绵绵,更是岁月更迭间守护一辈子的心。

  图片

  真正的爱情,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

  我们常说,爱一个人很容易,但爱一个人一辈子却很难。

  人最难做到的就是始终如一,而最容易做到的就是变幻无常。

  而真正的爱情是历经岁月的磨砺而历久弥新,从激情到亲情,从感动到感恩,从浪漫到相守。

  时间越久,越不愿离开,这才叫爱人。

  只有经得起岁月的检验,才是真正的爱情。

  03

  离开的都是风景,留下的才是人生。

  同事最近参加了一次同学会,回来后感叹道:

  “有些同学毕业后也一直微信联系,彼此问候彼此近况、相互鼓励。而有些同学十几年了音讯全无,这样的人,也不值得惦念。”

  是啊,年纪越大越能明白,遇见过多少人不重要,能留下来的才重要,离开的都是风景,留下的才是人生。

  图片

  我们这一生,会遇见千千万万人,但大多数人,只能陪我们走一程。

  今天信誓旦旦说要相伴相帮的人,明天也许就与我们陌生。

  今天海誓山盟要守护一辈子的爱,明天也许就变得可有可无。

  而这些来得快去得也快的关系,我们大可以坦然挥挥手表示告别。

  那些不管风霜雨雪,都不离不弃的人,一定要请进生命里用心去珍惜。

  正如白落梅曾说:

  世间万物都有各自的信仰和宿命,所有的相聚都是因了昨日的萍散,所有的离别,都是为了寻找更好的归宿。

  所以,不必为了某人的离去而惆怅感伤,只用好好爱着眼前还陪在我们身边的人。

  说到底,眼睛看到的始终只是表象,时间会筛选出真情与真爱。

  图片

  岁月渐远,人生易失, 知足而暖,相遇莫弃。

  点亮在看,余生,愿我们学会用时间和心看人,对那些陪着度过人间冷暖、不离不弃的人,我们一定要用心惜之,这才是我们真正要留在生命里的人。

评价:

[匿名评论]登录注册

评论加载中……